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梅山明隧道主體重建完工 工程進度大幅提前

行政院南服中心率領相關部會,連續兩天前往南橫視查工程進度。(記者黃佳琳攝)

行政院南服中心率領相關部會,連續兩天前往南橫視查工程進度。(記者黃佳琳攝)

2018/03/06 14:2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20線南橫公路已中斷9年,其中兩大瓶頸工程已完成明霸克露橋修建,另處梅山明隧道主體工程也已在2月完成重建,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黃義佑說,期盼南橫公路西半段能提前在明年底前通車,大幅改善南橫旅運交通及生活機能,吸引數十萬旅客再度體驗南橫之美。

行政院南服中心連續兩天率領公路總局、水保局、河川局、中華電信及台電等國、民營事業團隊數十人前往勘查相關工程,了解工程進度與品質、抗洪與抗災能力、通訊及電力品質。

黃義佑表示,98年莫拉克風災後,交通部公路總局投入許多資源辦理南橫公路復建工程,南橫西半段有2大瓶頸工程,一是勤和復興段的明霸克露橋,此部分經多次協調整合相關部會,促成桃源區勤和至復興的道路橋梁工程,提前半年於去年4月29日汛期前完成。

第二大瓶頸工程是梅山明隧道(台20線109k)周邊工程,包含隧道主體重建、邊坡整治與明隧道延伸等,因工程地點上方有數百公尺大面積崩塌導致施工十分困難;在公路總局三工處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共同努力下,終於在今年2月初步完成梅山明隧道主體重建,工程進度大幅提前。

黃義佑指出,此次邀集各單位再度上山會勘,除了確保工程進度及品質外,更希望在今年汛期來臨前,確保山區通信正常,藉由提升當地電信使用穩定度及可靠度,有助居民及施工單位防災、救災及離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