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公布推薦名單 涵蓋36間餐館和店家

2018台北米其林今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其中有10間來自台北著名的夜市,饒河夜市(見圖)就有3間。(資料照)

2018台北米其林今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其中有10間來自台北著名的夜市,饒河夜市(見圖)就有3間。(資料照)

2018/03/06 14:5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距離2018台北米其林正式出刊還有一週,米其林今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包括知名餐廳點水樓、鼎泰豐都榜上有名,名單中也不乏台灣巷弄美食,像是建宏牛肉麵、好公道金雞園、林東芳牛肉麵、梁記滷味也都擠入名單。

「必比登推介」是米其林評審員頒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這些餐廳供應物超所值的美味佳餚。首屆「必比登推介」名單涵蓋36間餐館和店家,其中有10間來自台北著名的夜市。

在推薦名單當中,有5間餐館是台式料理風格,分別是1971年成立的「茂園」,供應古早味的台式佳餚的家庭式餐廳。「美麗餐廳」則是第二代經營者堅持以自家食譜烹調,呈現道地的台灣口味。還有將現代風味融入傳統台灣美食的台菜小館「My灶」。自家經營的小餐廳「我家小廚房」,主要供應台灣、湖南、浙江、四川的特色美食。另有「雙月食品」致力推出健康養生的家常菜,每日提供新鮮現作的招牌放山雞湯。

推薦名單也包含台灣最有名的牛肉麵美食,共有8家餐廳入選,包括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建宏牛肉麵。台北米其林也特別介紹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這家擁有60多年歷史的麵店別具風味,值得前往一嚐。

此外,台北知名的夜市總共有10項街頭美食獲選進入今年的《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街頭美食中,有3間來自饒河夜市: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而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2間入榜。最後榮登榜上的街頭美食是海友十全排骨,這家在士林夜市經營超過40年的老字號店攤,一直以來都採用15種以上的中藥秘方烹調出美味養生的藥膳排骨湯。

「必比登推介」的名單也精選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北京菜等特色料理。來自亞洲其他地區的異國美食也囊括在內,例如濱松屋,這是一家採用當地新鮮鰻魚入饌的日本料理店,招牌菜是「鰻魚飯三吃」,食客可以品嚐純粹原味的鰻魚飯,或加入海帶、蔥花、芝麻入味,或加入茶和芥末變成茶泡飯。還有一間不容錯過的餐廳是祥和蔬食,它是台灣第一家四川素食餐廳,也榮獲必比登的美食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