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搶救菜價 產地直銷俗俗賣

新北市果菜公司今、明兩天在板橋農會等地,展售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吸引許多民眾搶購。(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果菜公司今、明兩天在板橋農會等地,展售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吸引許多民眾搶購。(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06 15: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最近中南部蔬果產量過剩,新北市果菜公司推出「產地直購、擴大直銷、民眾消費」三大因應措施,緩解菜價崩盤。今天市府在板橋農會等地,展售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以產地價回饋消費者,吸引許多民眾搶購。

市長朱立倫表示,拍賣市場連續休市3天,導致農產品爆量價跌,農民叫苦連天,面對前所未見的衝擊,他指示相關單位應針對天災、氣候異常及產銷失調等突發情形,建立應變SOP,強化產地及消費地間的聯繫,並嚴格控管蔬果行情波動及農產品生長現況,協助農民適時調節進貨量,必要時新北果菜公司調整市場休市日或啟動直購直銷機制,提供農民立即性協助。

許多接獲消息的民眾,一早就到板橋農會排隊採購,用實際行動力挺農友。現場有包心白菜、白蘿蔔、水耕蔬菜及番茄、桶柑等季節性蔬果,從產地鮮採直送,品質優良、價格實惠,吸引民眾搶購,滿載而歸。

民眾陳媽媽表示,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指出,拍賣市場休市3天造成農友損失慘重,她就多買一點蔬菜幫助農民,產地直銷的高麗菜清脆新鮮又便宜,物超所值。

新北市果菜公司將於今天、明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在市府行政大樓B1、板橋農會前廊及遠東百貨中山店門口直銷各項蔬菜,販售高麗菜、大白菜、白蘿蔔、番茄等,其中高麗菜1顆20元,3顆50元,歡迎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