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九德國小圍牆外停車亂象 民代促教育局改善

九德國小圍牆旁道路遭附近住戶用各種物品佔用的亂象已久,甚至有人會用一台機車佔用兩個停車位。(記者蘇金鳳攝)

九德國小圍牆旁道路遭附近住戶用各種物品佔用的亂象已久,甚至有人會用一台機車佔用兩個停車位。(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06 16: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九德國小圍牆外的空地停車亂象長久無法處理,如同無政府狀態,市議員陳世凱服務處今天到現場會勘,希望能提出改善措施,但教育局及九德國小卻表示要「維持現況」,讓市議員陳世凱相當不滿,表示會在市議會要求教育局今年提出改善措施。

位在九德國小旁,興祥街188巷是一條約7米的巷道,其中有3米7是屬於九德國小,但因為底下為水利會的灌溉溝渠,為了方便清溝,因此圍牆內縮,讓水利會不必進校園清理,因此讓188巷但一半是九德國小的土地,而道路則是一半是水泥地、一半是柏油路。

由於九德社區沒有大型停車場,因此很多是當地的住戶或者附近住戶,就把車輛停放在該處,但是有人便直接把該處當作是自家停車場,一旦車開走,就把盆栽、機車、自行車停放在該處佔位,甚至有一台機車佔用兩個停車格,讓很多停不到車的民眾看得非常生氣。

停車爭議最近陸續發生,就有駕駛遭不明人士潑腐蝕液體,車主雖報案,但因巷道的監視器壞掉,難以查獲,另一位車主也遭到打破車窗。

陳世凱服務處今日到現場會勘,但住戶的意見則是形成兩派,有住戶向陳世凱服務處人員反映,因為亂停,讓整個社區環境亂七八糟,要求設人行道,不要成為停車區,但若要劃設停車格,就要收費,否則沒有公德心的住戶,還是會用各種物品來佔用。

但有另一些住戶,要求「維持現狀」,讓住戶自己處理停車問題,遭打碎車窗的車主也到現場不滿表示,此為九德國小的用地,為何附近住戶可長期佔用,他每一次停車,前後就各有機車及自行車夾擊,讓他不明白為何住戶可如此做。

陳世凱服務處表示,已先聽取住戶意見,希望能先劃設停車格,暫不收費,若亂象未改,再研議是否收費,希望市府朝此研議,但現場九德國小及教育局表示,已詢問過住戶,「多數住戶都主張維持現況」,此一回應讓陳世凱相當訝異。

他表示,九德國小圍牆邊可規劃一條寬約1米的人行道,保障學童於校園周邊的通行安全,兩米半規劃停車格,剩餘空間留給道路通行。

陳世凱不滿表示,教育局及九德國小都必須對該路段要有積極改善作為,而不是一句」維持現況」就能掩蓋這長期以來的問題,他將會在本次會期質詢時,明確、具體、強烈要求教育局必須在今年內改善該處停車問題。

九德國小旁道路停車亂象已久,有住戶用各種方式來長期佔用停車,讓其他住戶都無法停車(記者蘇金鳳攝)

九德國小旁道路停車亂象已久,有住戶用各種方式來長期佔用停車,讓其他住戶都無法停車(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