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引進丹麥經驗 打造在地化風電供應商平台!

國外離岸風機。(彰化縣政府提供)

國外離岸風機。(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3/06 18: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引進丹麥經驗,打造在地化風電供應商平台!來自丹麥再生能源企業沃旭能源(Ørsted)與彰化縣政府合作,今天在彰基國際培訊中心舉行離岸風電本地供應商說明會,由沃旭能源合作夥伴DWP風電供應商平台( DWP System Supplier,原名DJURS),分享在開發風場過程中,從風機到維護營運各階段的採購需求。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引進丹麥開發綠能的成功經驗,就是期待丹麥DWP運轉平台經驗能在地化為「彰化DWP」,讓彰化相關企業能夠配合縣府開發離岸風力的供應鏈、零組件,一起加入綠能產業,一起相互成長,讓產業跨入綠能領域,也開創商機。

魏明谷強調,推動離岸風電的前提,就是要以「彰化化」為優先考量,將彰化縣在地產業列為最優先的選擇,扶植在地企業,培育人才。

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表示,彰化縣不只是有好的風場,設立風機、運維碼頭之後,更需要整合彰化在地產業進入風電產業供應鏈平台,而DWP在國際有很好的經驗,彰化可以借重其經驗,導入並建造屬於彰化的風電供應商平台。

梁志傑指出,未來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要求廠商建造風機或是運維碼頭要有多少比例採用在地材料,同時也可以透過平台,讓國內產商的風機產業相關零組件來外銷出去。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能源到每個地方都跟在地政府、業者合作,因此,沃旭能源預計於彰化外海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4座風場,共同打造永續綠能產業,建立彰化風電供應商平台。

相關影音

彰化縣政府引進丹麥經驗,打造在地化風電供應商平台!(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政府引進丹麥經驗,打造在地化風電供應商平台!(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