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救急症新醫療船到位 護理之家工程卻尚未動工...

小琉球護理之家去年的動工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護理之家去年的動工典禮。(記者陳彥廷攝)

2018/03/06 20: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救護船上週正式啟航,眼見急重症的醫療環境已提昇,但是以照護老人為主的護理之家工程卻傳出延宕,縣長潘孟安上週啟航典禮時坦言,護理之家完工日至少將再延半年。

琉球島老年人口近15%,各項照顧服務工作輸送皆較本島難度高,且長者若失能,只剩飄洋過海到本島就醫或機構安置,增加患者及家人負擔,縣政府為解決難題,98年爭取土地及經費,規劃設計興建護理之家,去年7月並舉辦動工典禮,原預計今年底可落成。

該護理之家完工前的命運多舛,原本地權因戒嚴,遭台北市政府強徵作為其少年輔育院,成為現任北市長柯文哲口中的「這國家奇怪的事情太多」標的,柯上任後依諾移撥還予屏東縣政府,不過預計興建的護理之家,先是工程包案數度流標,好不容易舉行動工典禮,又因工程延宕,至今逾半年,該基地從整好的地又變為荒煙漫草。

鄉民懷疑工程並未進行,縣長潘孟安上週於救護船「慈航輪」啟航儀式致詞時,則坦言因工程不順利導致停擺。「已和建商解約!」,潘孟安說,經和包商1年的折衝,過程中出現糾葛致仍在原地踏步,已和原包商解約,原定今年底可完工的護理之家及新洗腎中心等等,恐再延宕半年以上。

據悉,衛生局經多次流標後找到建商,卻又因建商及監造商對建材及施工材料的規格出現不同認知致發生齟齬;衛生局官員強調,原建商得標時並未反映建材規格對其影響或提出意見磋商,在無法履約下只得解約,目前將整個工程案移由縣府工務處辦理招標,仍期盼儘快完工提昇島上醫療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