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中學國際部學生拿下10所全球百大名校錄取通知

錄取全球百大名校的明道中學學生,由左至右依序為陳又瑜、劉維妮、吳詠涵、賴彦豪、鍾事翰、周暐珉。(記者蘇金鳳攝)

錄取全球百大名校的明道中學學生,由左至右依序為陳又瑜、劉維妮、吳詠涵、賴彦豪、鍾事翰、周暐珉。(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07 14: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明道中學今年大學學測表現亮麗,國際部學生也表現優異,一舉拿下10所全球百大名校錄取通知,包括全球排名第4的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表現亮眼。

明道中學去年有學生申請上哈佛與史丹佛大學,今年應屆生共申請上10所「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2018年全球排名百大名校,包括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排名第4)、英國愛丁堡大學(30)、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32)等名校。

明道則有10位上榜,國際部學生周暐珉錄取柏克萊大學「環境經濟學系(Environmental Economics)」,他曾利用高中暑假至南加州大學進修國際關係課程,認為經濟議題與國際關係、社會脈動密不可分,未來希望將經濟學應用在自然環境與人類社會中。

國際部學生賴彥豪、劉維妮,分別錄取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航太工程系(Aerospace Engineering)」、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全球研究系(Global Studies)」。

賴彥豪表示,他從小就喜愛數學,夢想去外太空,平常會利用免費線上課程Coursera進修相關知識,他興奮表示,德州休士頓擁有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控制中心,奧斯汀分校將提供NASA實習機會,未來將積極爭取實習。

劉維妮表示,申請海外大學要會「行銷自己」,中學期間若能善用資源、鑽研有興趣的領域,申請大學時就能突顯自身特色。

國際部學生吳詠涵、鍾事翰則對大眾傳播、行銷有興趣,分別錄取賓州州立大學「傳播學系(communication)」、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國際行銷系(Commerce International)」。

跟一般孩子較鍾情於歐美學校不一樣,鍾事翰較喜愛澳洲的人文氣息,而澳洲大學一般採3年學制,新南威爾斯大學國際行銷系學生須到海外交換一年,共須念4年,畢業後能獲兩年工作簽證,屆時他將留在澳洲工作幾年再回台。

國際部學生陳又瑜則錄取普渡大學「心理學系(Psychology)」。她認為,心理疾病通常不受重視,小孩跌倒會自己處理傷口,心理受傷卻不知如何處理,但心理受傷跟身體的傷是一樣嚴重的,未來想當精神科醫師,目前規劃大學畢業後進修醫學碩士、考取相關證照。

明道中學國際部表示,已錄取的10所全球百大,包括加州柏克萊大學(4)、英國愛丁堡大學(30)、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32)、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51)、賓州州立大學(66)、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69)、加州大學爾灣分校(75)、亞利桑那大學(77)、密西根州立大學(81)、羅格斯大學(97)。

此外,也有學生申請上全美排名18的聖母大學,以及全美排名56的普渡大學、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克拉克大學等優質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