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航空加入市場 民航局長:夾縫中求生存

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表態,新航空公司加入可謂「夾縫中求生存」,業者要做好準備,但相信星宇應有經驗走出自己的路。(記者陳宜加攝)

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表態,新航空公司加入可謂「夾縫中求生存」,業者要做好準備,但相信星宇應有經驗走出自己的路。(記者陳宜加攝)

2018/03/07 18:3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1日部務會報通過「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近日將公告施行,前長榮航空董座張國煒如火如荼籌設中的星宇航空,最快可能在下週就遞件申請。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表態,新航空公司加入可謂「夾縫中求生存」,業者要做好準備,但相信星宇應有經驗走出自己的路。

林國顯表示,桃園機場去年運量已達4480萬人次,成長7至8%,松山、台中、高雄則維持、甚至有微幅成長;加上波音、空巴預測全球空運在未來20年,平均仍有4至5%成長率,且集中於亞太地區,尤其中國、台灣與東北亞、東南亞區域內,將是重要空運市場。

林國顯說,台灣外國旅客去年有1070萬人次,累計服務將近6600萬人次,扣除約1000萬人次為國內市場,仍有5600多萬人來自於國際、兩岸航線,且趨勢持續往上走。去年加航復飛台灣,載客率維持8成的成績在飽和市場中不易,紐航今年11月、法航6月也即將重返台灣市場,代表外籍業者看中台灣市場蓬勃發展中。

他說,無論廉航、傳統航空都願意來台,表示台灣地區發展被看好,一大原因在於台灣地區地理位置極佳、距離亞太各重要都市平均2.55小時就能飛到。台灣每週有602航班飛往東南亞18個國家、600班飛中國近61個城市,也有7、800班飛日、韓,總計超過1800班。

但林國顯強調,民航市場不能忽視,須非常小心經營,去年歐洲有4家航空公司倒閉,代表市場蓬勃、但競爭也非常激烈,不見得進來就會獲利,因此希望願意加入的新航空公司維持最好狀態水準,想清楚並做最好的準備,因為現在進來的市場是非常競爭的市場,所有的航空公司加入市場,都是「夾縫中求生存」。

針對星宇航空,林國顯說,所有航空公司都已經擠到自身最好的位子,新航空公司要靠自己努力爭取,很多地區沒有航權限制,不像東南亞國家還有航權、航約,可以思考哪邊還有利基,規劃如何在這樣蓬勃發展又激烈競爭的空運市場中走出自己的路,這一點要靠他們自己,相信星宇應有經驗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星宇初期將引進10架A321neo客機,但若要自行維修飛機,國內現有棚廠有限,恐須尋求他航協助。對此,林國顯說,亞洲航空有發展A321系列空機維修計畫,星宇也可以到鄰近國家維修,只是成本考量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