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葉大學博士提水資源永續計畫 獲聯合國補助13億元

1名2016年在我國大葉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的巴貝多籍男子依倫(Elon),獲得聯合國4520萬美元的補助款。(歐新社)

1名2016年在我國大葉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的巴貝多籍男子依倫(Elon),獲得聯合國4520萬美元的補助款。(歐新社)

2018/03/07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2016年在我國大葉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的巴貝多籍男子依倫(Elon),正在韓國出席第19屆綠色氣候基金大會,今(7)日透過網路向當年大葉大學的同窗好友與教授分享喜悅,「我的計畫已通過,拿到(聯合國)逾13.2億台幣補助款」。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李清華向《聯合新聞網》證實這項消息,並指出巴貝多籍男子依倫曾在該校攻讀碩士班期間,以水資源淨化研究為論文題目,且從廢螃蟹殼萃取出綠色甲殼素薄膜,能過濾掉污水中微生物,「這項技術獲得多國專利」。

依倫在2016年1月正式拿到我國博士學位,也是首位巴貝多國內的台灣博士生,他回國後於「巴貝多水協會」致力研究如何善用水資源,並負責「巴貝多水資源發展永續計畫」,先前他所介紹的研究大綱受到聯合國肯定,今向台灣大葉大學師生報喜,聯合國所補助的4520萬美元(約台幣13.2億元)順利入袋。

報導指出,依倫的「巴貝多水資源發展永續計畫」有兩層面,一方面以地下水庫維持正常民生用水,亦可免受颱風侵擾,另方面則為設置太陽能電廠,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李清華認為,巴貝多國內的水資源計畫,過去多次向綠色氣候基金大會提出補助申請,但都沒有成功,但依倫善用在我國習得之技,幫助巴貝多完成可圈可點的水資源利用方案,還得到聯合國肯定且拿到補助資金,「大葉大學師生與有榮焉」。

依倫透過網路向當年大葉大學的同窗好友與教授分享喜悅,「拿到(聯合國)逾13.2億台幣補助款」。(歐新社)

依倫透過網路向當年大葉大學的同窗好友與教授分享喜悅,「拿到(聯合國)逾13.2億台幣補助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