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代會聲援潑漆青年遭臉書下架 學研會發文力挺

台灣大學學生會學生代表大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聲援228當天到慈湖陵寢潑漆的青年,在其臉書粉專上也同時發布相關聲明,不料事隔不到3小時就遭人檢舉,並被臉書刪文、粉專下架。(圖擷自周安履臉書)

台灣大學學生會學生代表大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聲援228當天到慈湖陵寢潑漆的青年,在其臉書粉專上也同時發布相關聲明,不料事隔不到3小時就遭人檢舉,並被臉書刪文、粉專下架。(圖擷自周安履臉書)

2018/03/07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學生會學生代表大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聲援228當天到慈湖陵寢潑漆的青年,在其臉書粉專上也同時發布相關聲明,不料事隔不到3小時就遭人檢舉,並被臉書刪文、粉專下架,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為此發文聲援,強調支持青年言論自由,呼籲臉書工作人員別「讓資本的誘惑奪取了你們身而為人的美好內在」,應讓每一個個體都能不被任何形式的權力所壓迫。

今年二二八當天,獨派團體以紅漆潑灑故總統蔣介石靈柩,成員包含台大土木系周維理、台大醫學系張閔喬、輔大宗教系羅宜、世新法律系郭潤庭,及郭蕎瑛、楊侒橙、李嘉宇等多名大學生,其中周維理為台大學生會前會長,張閔喬為前學生代表,針對他們被桃園地檢署裁定以異常高額的保釋金交保一事,台大學代會今下午召開記者會進行聲援,呼籲檢方公平辦案,莫用政治角度審理;學代會也同步在臉書發文,但過沒多久粉專卻遭臉書封鎖,管理粉專的台大學生周安履為此發文諷刺,「兩點的時候發出台大學代會決議的潑漆致敬文,三小時後被刪文粉專下架中,使用守則最自由了。」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今傍晚也在臉書發文聲援學代會,批評臉書利用營運制度的群眾暴力對言論自由進行壓制,並指從學代會粉專被下架可看出,「在台灣這塊島嶼上,威權的繼承者們依舊無所不用其極的維持這個隱藏他們罪惡真實的平和外衣」,「只要這些傢伙繼續使用著各種形式暴力,從制度、輿論、世代各個面向打擊尋找追逐真相的人們,我們便從未走出威權的陰影。」

學研會也呼籲臉書,應盡快做出正確的決定,並強調,「對於這次學代會所遭受的惡意,台大師生應該要有所感,台大校園自治不是只是跟教育部抗議不給管做校長,而是這塊校園裡的每一個個體,都擁有能夠選擇、發表⋯⋯並不被任何形式的權力所壓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