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機場正名澎湖機場!縣府晚間突宣布 菊島各界譁然

澎湖縣政府晚間突然宣布,馬公機場將正名為澎湖機場。(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晚間突然宣布,馬公機場將正名為澎湖機場。(記者劉禹慶攝)

2018/03/07 22: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晚突然宣布,馬公機場將正名為「澎湖機場Penghu Airport」,半年內將完成更改航空站招牌、航空公司登機證變更等相關作業,同時宣稱此舉已獲得行政院通過,消息傳出引發澎湖各界譁然。

推動馬公機場正名的澎湖縣政府表示,馬公機場作為澎湖縣內標誌性建築以及聯外運輸窗口,不僅是公共地標建築,更是澎湖第一印象與門面,也是旅客重要的旅遊地名記憶,然而馬公機場位於湖西鄉界,澎湖的對外行銷又以澎湖二字為主,在參酌國際間機場命名多以所在地城市名加地方名或紀念人物的名字命名。

縣長陳光復表示,考量澎湖航空站正式官方命名,應與澎湖縣觀光宣傳名稱一致性,因此積極向中央爭取馬公機場正名。規劃第一階段可在2、3個月內完成航空站招標及更換標誌等相關作業,第2階段因配合航空公司訂位劃位系統廠商更改期程,預估可在半年內完成馬公機場正名為澎湖機場作業,初期作業先以中文化標示進行變更,如航空站招牌、航空公司登機證等,英文國際代碼則暫不變更。

雖然澎湖縣政府認為馬公機場正名澎湖機場,有利於未來觀光發展推動,但部分澎湖民眾認為,馬公機場之名行之有年,已足以代表澎湖觀光門面,何必花大錢勞師動眾改名?認為推動正名似乎多此一舉,不僅擾民同時也花大錢;但也有民眾認為馬公機場正名,的確有助於辨識澎湖觀光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