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中)陪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巡視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中)陪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巡視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08 06:12

自由時報

菜賤傷農 北市府、農委會還在吵

台北市果菜市場在短短廿天內累積休市十一天,造成年後蔬菜運銷失衡、囤貨過剩、拍賣價崩跌,連日來農委會與北市府隔空開戰,但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卻神隱,北市府昨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砲打農委會和吳音寧,吳音寧仍持續缺席,不過昨晚農委會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聽取北農簡報,吳音寧則首度現身。她指出,當務之急是休市三天後,今開市讓產地蔬果順暢地到達消費者手中。

詳見菜賤傷農 北市府、農委會還在吵

近9成美商 促勞基法再鬆綁

台北美國商會昨日公布「二○一八商業景氣調查」,逾半數美商對今年及未來三年台灣經濟展望有信心,但有近九成美商會員認為勞基法仍缺乏彈性、應再修訂;且有八十四%擔憂電力不足,五十八%不滿政府在制定法規時不重視企業需求。

詳見近9成美商 促勞基法再鬆綁

高市長初選勝出 陳其邁:責任的託付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結果昨天出爐,立委陳其邁以三十五.九%的支持度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出戰下屆高雄市長選舉。陳其邁強調,「團結成就高雄」,要成就高雄必須團結全黨、團結所有市民,初選的結果不是勝敗,而是責任的託付。

詳見高市長初選勝出 陳其邁:責任的託付

蘋果日報

國內首例 62歲婦自然產添丁

台北長庚醫院昨發表台灣史上最高齡自然產個案。62歲吳女士去年透過人工生殖順利懷孕,上月25日僅花66分鐘,即自然產下體重2930公克的男嬰,且男嬰生日和吳女士的36歲女兒同一天。吳女士笑說,退休後一直想再生,懷孕過程雖有胎位不正等挫折,但她秉持信仰,「從不妄自菲薄自己高齡」,終能擁有這甜蜜負擔。但衛福部昨表示,吳停經後才進行人工生殖,將諮詢專家意見,了解此案有無倫理爭議。

賭氣吞活蛞蝓 澳青癱瘓

「我賭你不敢吃!」朋友一句玩笑話,讓澳洲19歲的壯碩青年巴拉德,生吞了一隻活蛞蝓(蛞音同擴),沒想到他因此遭俗稱「鼠肺蟲」的寄生蟲「廣東住血線蟲」感染,入院3年撿回一條命,如今28歲仍四肢癱瘓、生活失能。這種寄生蟲疾病早年在台灣頗流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我衛福部都警告民眾,蝸牛、蛞蝓等可能是此蟲中間宿主,須避免生食。

聯合報

國際爭議聲中首度表態 習近平:完全贊同修憲

中共中央向全國人大會議提出中國大陸憲法修正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首度公開表態,表示「完全贊同憲法修正案草案」。習近平說,憲法修正草案在形成過程中「充分發揚了民主,集中了各方面智慧,體現了黨和人民的共同意志」。

從沒繳過保費!這36萬人面臨國民年金斷頭期...

國民年金保險開辦以來,即將屆滿十年,但勞保局最新清查發現,在開辦之初就納保的被保險人中,至今一毛保費也沒繳者高達卅六萬三千多人。因國民年金訂有「十年條款」,欠費超過十年,欠費期間的年資將作廢,卅六萬多人形同面臨「十年大限」,再不趕快補繳,恐影響未來所領的國民年金額度。

中國時報

高雄市長初選 陳其邁壓倒性勝出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7日出爐,立委陳其邁以35.9%壓倒性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他隨即發表「虛心承志,團結成就高雄」,並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在日本參訪的市長陳菊報告初選結果,花媽恭喜他並強調「黨要更團結」,也為縫合初選裂痕跨出第一步。

插旗前鎮小港 陳致中拚議員

高雄市長陳菊幕僚組成的7小福連線7日正式成軍,由劉世芳等7位立委陪同前往登記議員初選。7小福能否在強敵環伺下突圍,不僅是測試陳菊影響力會不會因任滿而消退,也是選民對陳菊12年執政肯定與否的再一次投票。

台北美國商會昨日公布2018商業景氣調查,會長章錦華指出近9成美商會員認為勞基法仍缺乏彈性、應再修訂。(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美國商會昨日公布2018商業景氣調查,會長章錦華指出近9成美商會員認為勞基法仍缺乏彈性、應再修訂。(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結果昨天出爐,立委陳其邁勝出,他表示初選的結果不是勝敗,而是責任的託付。 (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結果昨天出爐,立委陳其邁勝出,他表示初選的結果不是勝敗,而是責任的託付。 (記者葛祐豪攝)

62歲吳女士以自然產生下2930公克的男嬰,可能是全世界超高齡自然產首例。(蕭勝文醫師提供)

62歲吳女士以自然產生下2930公克的男嬰,可能是全世界超高齡自然產首例。(蕭勝文醫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