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吞蛞蝓癱瘓!金蘭醬油家族曾吃蝸牛5死險滅門

國內老牌醬油大廠金蘭食品公司。(資料照)

國內老牌醬油大廠金蘭食品公司。(資料照)

2018/03/08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橄欖球員巴拉德(Sam Ballard),19歲時在一場派對中被慫恿活吞蛞蝓,結果導致他終身癱瘓,成為終身遺憾。其實在台灣也曾有過類似案例,老牌知名的金蘭醬油公司,30多年前也因生食蝸牛事件,造成家族5人喪命的慘案。

綜合媒體報導,30多年前,金蘭醬油第二代鍾秋桂到日本旅遊,誤信生吃蝸牛很補,在家餵蔬菜養蝸牛,1985年,鍾秋桂一家人在桃園別墅生食非洲大蝸牛,感染廣東住血線蟲,鍾秋桂夫妻與母親鍾林腰、長子鍾德富均身亡,次子鍾德尚臥床10多年後過世,只剩當時人在海外的三子鍾德亨倖免於難,臨危接手家族事業。這起事件至今許多民眾都有印象。

2004年間,宜蘭縣4名泰勞在農田撿非洲大蝸牛用熱水燙來食用,結果感染廣東住血線蟲,其中兩人因吃了15隻以上,一度病危險成植物人。

澳洲橄欖球員巴拉德2010年在雪梨念大學,是一名橄欖球員風靡校園,一次狂歡派對中喝了點紅酒,一名朋友慫恿他吃下從花園抓來的幾隻蛞蝓,沒想到這幾隻蛞蝓,沒想到吃下蛞蝓後他迅速暈倒,昏迷長達420天、四肢癱瘓。

國內發生過生吃蝸牛奪人命的事件。(資料照)

國內發生過生吃蝸牛奪人命的事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