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手機考到滿級分!5個學測滿級分男孩這樣念書.....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3)今天頒獎表揚精誠中學5名學測滿級分的同學。(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3)今天頒獎表揚精誠中學5名學測滿級分的同學。(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08 10:1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今年大學學測,彰化縣共有5人滿級分,且全部來自彰化市精誠中學,不但刷新紀錄,更完勝彰中、彰女,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蒞校頒獎表揚,5人也都分享平常讀書的心得,包括有制定讀書計畫、多做題目、從錯誤中檢討與按照步調來走,其中阮子銘為了精進外文能力,更把手機遊戲頁面、攻略調整成英文介面,從「玩中學」,令邱建富豎大拇指稱讚。

今年精誠中學5名學測滿級分的是阮子銘、周栩仡、林羿成、莊皓喆、陳子瑋,邱建富今天蒞校頒獎表揚稱讚他們是「彰化之光」,還向他們請教「如何念書」,把讀書訣竅與考得滿級分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周栩仡說要照著老師的教學腳步,不要落後,考試前多做題目練習,熟能生巧;林羿成認為應該要時間管理,平均分配讀書步調,多背英文單字、看外國影集;莊皓喆則認為要不斷練習過去的模擬考;陳子瑋則認為要從錯誤中檢討,把題目多做幾遍;喜歡看電視、電影的阮子銘則為了精進英文能力,把遊戲頁面、攻略通通改成英文介面,不僅達到課餘時消遣,更能提升英文能力。

邱建富說,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5名同學的思維與方法不盡然相同,但觀念都很正確,學習過程必須先建立扎實的基本觀念,才能加深加廣,作息時間正常且多元化的學習,可讓學習過程更加輕鬆快樂,拿出好表現,很適合作為其他同學們的參考。

校長郭伯嘉表示,感謝市公所多年來各方面協助,讓他們辦學沒有憂慮,可以努力向前衝,希望把彰化優秀子弟留在彰化,讓彰化的教育更有前瞻性。

相關影音

精誠中學阮子銘(右)把手機遊戲頁面、攻略調整成英文介面,從「玩中學」,令彰化市長邱建富(左)稱讚。(記者湯世名攝)

精誠中學阮子銘(右)把手機遊戲頁面、攻略調整成英文介面,從「玩中學」,令彰化市長邱建富(左)稱讚。(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