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菜販陳樹菊病倒 1個多月沒擺攤

愛心菜販陳樹菊低調行善,因為開刀而持續休息。(記者張存薇攝)

愛心菜販陳樹菊低調行善,因為開刀而持續休息。(記者張存薇攝)

2018/03/08 14: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愛心菜販陳樹菊持續低調行善,但因長期早起賣菜,身體狀況也亮紅燈,從1月底她的菜攤就蓋上黑網未營業,引發民眾關心,其他攤商表示,陳樹菊因腸胃問題開刀,需要長期休養,也謝謝大家關心。

陳樹菊長年在中央市場擺攤,8年因下肢靜脈曲張痼疾、加上退化性關節炎,到台北接受血管外科微創手術,4年前因為賣菜憋尿引起腎臟發炎,治療12天才出院,有時也會因為就診而暫時休息1、2天。

但1月底迄今,陳樹菊的菜攤持續沒有營業,讓路過民眾很擔心,據了解,她1月底因胃腸原因開刀,目前在家休養,身體狀況慢慢復原中。

67歲的陳樹菊幼時經歷家貧失學、家人沒錢看病去世的痛苦,以用擺攤賺來的小錢點滴省下捐助需要的人,曾獲「亞洲富比世」雜誌選入亞太地區「慈善英雄」48人名單。

她的善行也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另獲菲律賓麥格塞塞獎,她也將獎金全數捐出。

陳樹菊的菜攤持續未營業。(記者張存薇攝)

陳樹菊的菜攤持續未營業。(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