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餐廳挑魚玩偶 有沒有搞錯

想吃代表夏威夷經典口味的阿囉哈波奇,在櫃台旁就要拿這隻藍色細長的魚(圖右上)才能吃得到喔!(記者陳宇睿攝)

想吃代表夏威夷經典口味的阿囉哈波奇,在櫃台旁就要拿這隻藍色細長的魚(圖右上)才能吃得到喔!(記者陳宇睿攝)

2018/03/09 07: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用魚玩偶點餐」,對,你沒有看錯!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上的波奇哈客,設計了別出心裁的魚玩偶點餐方式,進入餐廳選好位置後,不是在桌邊跟服務生點菜,而是要到櫃檯旁邊的貨架上挑選魚玩偶,每一道料理有其對應的玩偶,點餐過程就像是在菜市場買魚一樣。

例如想吃「阿囉哈波奇」,就要挑選那隻身體細長、藍色外觀,而且長得像秋刀魚的魚玩偶;若想要點「哈客半敲燒」,就要選長得像蝶魚的魚玩偶。別擔心挑錯魚,因為貨架上的魚玩偶旁邊,都貼有對應的餐點圖片。

波奇意指魚肉切塊 淋醬配飯味道多元

除了點菜方法特別,波奇哈客是以夏威夷原住民的生魚菜餚(波奇)融合了亞裔移民的丼飯料理,成為了獨特的夏威夷丼飯為特色。店主Paul解釋,波奇(Poke)在夏威夷原住民語是切丁切塊的意思,以海為生的夏威夷原住民將魚捕撈上岸後,就直接在岸邊切丁切塊,拌上醬料之後就成為一道料理,演變到後來,「波奇」成為夏威夷生魚料理的統稱,而夏威夷在近代受到日本以及華人移民的影響,也帶來了如醬油、麻油等亞洲風味的醬料和食材,讓波奇料理的味道更多元,也與亞洲的米食相互結合成為波奇丼飯。

讓生魚飯有新樣貌 他將波奇引入台灣

從事餐飲相關產業多年的Paul在國外吃到波奇料理後,發現原來生魚料理不只僅有日式一種做法,波奇無拘無束的風格令人驚喜,抱著「重新讓生魚飯有新的風貌」的心情,將波奇引入台灣,而以魚偶點餐的概念則是希望結合波奇不受拘束的風格,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也增加小朋友吃魚的興趣。

雖然波奇是來自夏威夷的料理,但Paul強調波奇哈客並非主打道地夏威夷料理的餐廳,而是擷取波奇料理不受傳統拘束、受各種文化影響的概念,與各國風格碰撞形成創新的料理,因此在店裡吃得到以微辣東南亞美乃滋醬料搭配生魚的波奇,甚至是以泰式香料椒麻醬口味為主的波奇,不吃生食的人們在這裡也能吃到像是燒魚肚飯、燒牛飯與燒豚飯等熟食飯類主餐,也有各種單點料理,選擇十分多元。

波奇哈客:(02)2771-1328,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28號

這條像是秋刀魚的魚玩偶,就是代表阿囉哈波奇。(記者陳宇睿攝)

這條像是秋刀魚的魚玩偶,就是代表阿囉哈波奇。(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