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榮公園差點被標售 民代促中市府爭取所有權

市議員鄭功進認為市府應透過都市計劃,持有新榮公園的土地所有權,才能讓當地居民放心。(記者張瑞楨攝)

市議員鄭功進認為市府應透過都市計劃,持有新榮公園的土地所有權,才能讓當地居民放心。(記者張瑞楨攝)

2018/03/08 16: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耗資780萬元,並設置2輛坦克戰車坐鎮的台中市南區新榮公園,驚傳軍方有意標售土地,引來當地居民恐慌,憂心公園變成高樓大廈,會衝擊當地生活機能,經市議員何敏誠、鄭功進與邱素貞等民代協調,市府建設局與國防部協商後,國防部同意停止標售,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代管,並配合市府的花博進行綠美化,直到花博結束。

位在南區新榮街與新華街口的新榮公園,原為陸軍戰車基地勤務處的部分舊址,原本無人管理而雜草重生,經當地民代協調,由南區公所與軍方簽約,再委由新榮里辦公室維護管理,是鄰近新榮、長榮、江川里約1萬戶居民休閒之處,約期到今年4月為止,軍方卻於今年2月公告標售,引起居民議論。

住在公園旁的李先生說,他常跟老朋友約在坦克戰車旁,聊聊當年的軍旅生活,若是少了這座公園,大家都會失去許多難忘回憶,希望軍方、市府能站在居民的立場,盡可能留下綠地給下一代。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市府有意在鄰近的公共資訊圖書館,建置花博周邊設施,今年又是花博元年,希望市府建設局能一併將新榮公園納入整體規劃,讓南區的戰車公園的亮點得以保留,他強調,市府與軍方繼續簽約,恐怕只是治標不治本,市府應加速都市計畫變更的腳步,整合周邊住三、住五及文小三八用地,分年編列相關預算,真正持有土地的所有權,市民心中的那塊「公園消失」的大石頭,才能真正放下。

市議員邱素貞也說,她建議市府未來在緊鄰的文小三八用地,進行小花海等綠美化工程,提供市民更多綠地;市府建設局則說,國防部已同意新榮公園由建設局代管,直到明年花博結束,未來將在文小三八進行簡易綠美化工程,提供市民更多公共空間。

市議員邱素貞建議市府在文小三八用地進行綠美化工程。(記者張瑞楨攝)

市議員邱素貞建議市府在文小三八用地進行綠美化工程。(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