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組回歸 台電估今供電有望橘轉黃

負載降、機組回歸,台電估今供電燈號可由橘轉黃。(記者林菁樺攝)

負載降、機組回歸,台電估今供電燈號可由橘轉黃。(記者林菁樺攝)

2018/03/08 16:59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3天內故障2次的台電大林新1號機下午終於併聯、回歸供電系統,加上中火5號機檢修完畢,也提早加入供電,台電評估,今備轉容量率有望從5.15%、回升至6%以上,供電燈號從橘轉黃。

根據台電官網,今預估最高用電量為2820萬瓩,備轉容量率5.15%;台電調度單位指出,鋒面過境氣溫下滑,最高負載應會下修,且大林1號機在今13點51分、中火5號機則於14點07分併聯,民營電廠嘉惠也有機組挹注20萬瓩,供電能力上修、最高用電量則下修,預測今備轉率應可回升至6%以上,電力燈號從供電緊戒橘燈轉為吃緊黃燈。

對於大林新1號機,才剛拿到正式商轉執照不到一個月,卻故障頻頻,台電指出,新機組上路初期是否狀況會比較多,「一切都很難說」,並以同一款車型比喻,同一廠牌汽車可能一開就很順、也有不順的時候。

另外,能源局今天也宣布,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確定於3月16日登場,局長林全能日前表示,延期一週是因為台電要進一步強化財務分析報告,預料會議除討論電價是否調整外,也將決定電價平穩基金如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