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鋒面來襲 曾文水庫啟動人工增雨

曾文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水利署提供)

曾文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水利署提供)

2018/03/08 17:2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南部水情一直沒有起色,最近時值鋒面雲系通過台灣,雖然對南部地區影響有限,但水利署仍於今上午啟動曾文水庫地面增雨作業,希望能夠把握任何可能降雨時機,為南部水庫帶來進帳。

針對水情不佳問題,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已啟動跨區域水源調度、水庫出水總量管控、加強灌溉節水管理等各項作為,並持續在現有與中央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的聯繫架構下,隨時掌握可能的作業時機,進行增雨作業,降低枯水期可能對民眾帶來的影響。

水利署則解釋,人工增雨的目的,在於藉由人為施放催化劑(如在雲中灑水或地面燃放暖雲燄劑等),以催化原本已存在的雲,能夠多降下一些雨水;換言之,如果大自然原本並沒有降雨的條件,例如雲層太淺薄,甚或晴空萬里,施放催化劑,並無任何增雨的效果。焰劑燃燒後釋出的增雨物質,均為自然界常見背景成分,不具危害生物的毒性,迄今均未見對環境或農作物造成影響的相關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