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厚雪10公分 氣象站忙剷雪

氣象站人員忙著剷雪。(記者劉濱銓翻攝)

氣象站人員忙著剷雪。(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3/09 09:2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鋒面與冷氣團影響,玉山昨出現兩波降雪,積雪達10公分,玉山北峰氣象站人員今忙著「兔雪」(台語,剷雪之意),確保太陽能板運作正常,玉管處則加強勸導山友,建議備妥雪地裝備再入山。

北峰氣象站除了昨晨7點到10點積雪3公分外,傍晚至深夜也降下大雪,積雪達7公分,一整天累積雪深來到10公分,氣象站人員為確保觀測儀器與太陽能板運作正常,連忙剷雪因應。

玉管處表示,主峰積雪深度應和北峰無異,雖然暫時仍不啟動雪地管制,但仍建議山友備妥雪地裝備,排雲山莊人員也會柔性勸導,若無雪地訓練技術、裝備,切勿貿然上山。

氣象站人員忙著剷雪,確保設備運作正常。(記者劉濱銓翻攝)

氣象站人員忙著剷雪,確保設備運作正常。(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