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連休3日事件 溪州鄕長:「衛生紙之亂」翻版

民進黨籍溪州鄉長黃盛祿説,「北農連休3日以致菜價崩跌完全是假議題」,這是「衛生紙之亂」的翻版。(記者顏宏駿攝)

民進黨籍溪州鄉長黃盛祿説,「北農連休3日以致菜價崩跌完全是假議題」,這是「衛生紙之亂」的翻版。(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09 14: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北農事件,外界把矛頭對準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看在鄉親眼裡非常不捨,鄉親們反問「吳音寧犯什麼錯?需要辭職以對」,民進黨籍溪州鄉長黃盛祿説,「北農連休3日以致菜價崩跌完全是假議題」,這是「衛生紙之亂」的翻版,吳音寧一直在解決問題,被抹黑成「神隱」,台灣政治就是太泛政治化,以致社會停滯不前。

溪州鄉長黃盛祿說,連休3日是市場處決定,早在去年7月就訂好,4個市場(農產、漁產、花卉、畜產)同步休假,北農跟著市場處表訂時程休市,吳音寧何錯之有?

他說,因為連休3日,導致貨源塞車,恐有價格崩跌之虞,吳音寧把傷害降到最低,一直全神灌注在「貨源」而非「媒體」,有些媒體便以「神隱」罵她。回顧整個事件,吳音寧除了「神隱」,還有什麼讓人說三道四,問題是她「神隱」是全神灌注於聯絡盤商跟買家,讓進、出貨能接合,避免崩盤。

黃盛祿表示,因為氣候關係,冬季菜量過多,菜價下跌原屬正常,但偏偏有人要把它操作成跟北農有關,「是不是這個位置對某些人太重要了?迫不及待想奪回來。」

黃盛祿指出,這根本就是「衛生紙之亂」的翻版,媒體「見縫插針」,小事件被操作成大事件;吳音寧有「兩個老闆」,一為農委會,一為北市府,媒體要炒作菜價下跌,讓兩個機關對槓,音寧真正的老闆是「農民」,連日來,她只是用心撮合盤商和買家,不讓菜價崩跌。

從小看吳音寧長大的溪州尚水農產公司董事長謝寶元語重心長地說,台北市府真的「撿到一個寶」,吳音寧這個女孩不簡單,心中只有農民,不會在政治上跟人高來高去,「她是一個想解決問題的人,如果真的死在政客手裡,也是她的命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