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小火車登上Google首頁 濃濃台灣味!

阿里山森林鐵路登上Google首頁!塗鴨讓民眾感受置身其境。(圖擷取自GOOGLE)

阿里山森林鐵路登上Google首頁!塗鴨讓民眾感受置身其境。(圖擷取自GOOGLE)

2018/03/10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注意到了嗎?今天的Google首頁有濃濃台灣味!為紀念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6年,Google今天的首頁特別放上了阿里山小火車和櫻花的塗鴉,讓許多民眾驚喜。

Google今天在台灣、日本、香港及中國的首頁塗鴉紀念阿里山森鐵通車106年。點開Google首頁,阿里山森鐵小火車紅色的車身,行駛在兩旁滿布的櫻花中,讓民眾感受坐小火車沿著蜿蜒的鐵路欣賞美景。

Google Doodle作品資料庫介紹提到,阿里山森林鐵路建於1912年,位在海拔2216米的阿里山風景區,也是世界遺產潛力點,最初的目的是將木材運出森林,如今眾多遊客沿著森鐵上山欣賞美麗的櫻花。

台鐵今宣布 森鐵本線繼續停駛3個月檢修

不過,阿里山森林鐵路2月25日發生列車出軌意外,為今年第4度出軌,台鐵局當時全面停駛檢修,原訂3月12日恢復行駛。但台鐵局今表示,3月12日起森鐵本線(嘉義~十字路站間)各級列車繼續停駛3個月,將以滾動式檢討復駛期程,至於阿里山區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等三支線仍維持正常行駛。

阿里山櫻花樹下的蒸汽火車。(資料照,林務局提供)

阿里山櫻花樹下的蒸汽火車。(資料照,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