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教學聯盟成果發表 辦在花博公園吸人潮

教育部創新教學聯盟今發表成果,週末假期辦在花博吸引大批人潮,鄰近的大龍國小更派出學生街舞隊共襄盛舉,在開幕式中進行表演。 (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創新教學聯盟今發表成果,週末假期辦在花博吸引大批人潮,鄰近的大龍國小更派出學生街舞隊共襄盛舉,在開幕式中進行表演。 (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10 20: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第2期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下、6大整合創新教學聯盟計畫,今在台北花博公園流行館辦成果發表會,集結30所以上大專校院、超過300名師生投入,展出以改善生活及場域上的問題為目的,運用科技開發出結合創意與趣味的作品,共有超過60個以上的攤位作品,鄰近的大龍國小也派出學生街舞隊、大鼓隊進行開幕式表演,因正值週末假期,吸引大量的參觀人潮。

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行政院科技會報執秘蔡志宏出席開幕式,從教育及科技發展等角度,與參展的團隊討論互動,現場也設置DIY與體驗區讓參觀民眾免費參加,讓參與民眾一同化身成為智慧生活Maker的成員。

現場攤位多元豐富,例如智慧種子聯盟的「水質檢測」攤位,可進行水質淨化系統的觀察,以及監測儀器與河川守護通報系統的操作,藉由水環境科普教育的實施,喚醒對水的關心與愛惜。另外,智慧農推聯盟也推出以農村產業與科技新興體驗的「格外品的轉轉人生」,參與者可自製專屬的創新創意茶包及番茄生產履歷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