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金馬」今晚頒出 旅遊電影節圓滿落幕

《D大調紀念曲》奪得最佳影片,抱回30萬元獎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D大調紀念曲》奪得最佳影片,抱回30萬元獎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3/10 21: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旅遊電影節今(10日)晚在屏東青創聚落舉行頒獎典禮,會場特別鋪上紅地毯,讓每位入場的年輕電影製作團隊、參與電影演出的社區素人們,享受眾人掌聲,宛如「屏東小金馬」;最後由《D大調紀念曲》奪得最佳影片,抱回30萬元獎金。

屏東縣用電影行銷觀光,今年徵選10組國內外電影團隊,以各自劇本,深入屏東各地展開為期近一個月的拍攝,透過鏡頭旅行與創作,共完成10部不同敘事風格與題材的影片。

經決審委員評比,今晚揭曉結果,典禮邀請今年的代言人「大佛普拉斯」男主角莊益增(飾演菜脯)、評審團總召電影「無米樂」導演顏蘭權、金鐘獎編劇柯淑卿、金馬獎攝影張永明,以及長期記錄社會脈動的導演楊仁佐等人頒發獎項。

獲得首獎的《D大調紀念曲》導演方宥琪表示,雖本身不是屏東人,卻藉由這次拍攝經驗,感受到屏東人熱情與溫暖,特別是有需要借用民宿或其他私人場域拍片,店主都友善同意,要感謝屏東的一切,得到這麼大的驚喜。

其他獎項:網路人氣獎《歸來》、最佳導演《屏東顫雷》胡恆雄、最佳攝影《D大調紀念曲》李佳綺、最佳編劇《嗅魂師》高詩傑、《落日餘暉》鄧朝騰;最佳剪輯《屏東顫雷》胡恆雄、最佳男演員《歸來》林靖翰、《落日餘暉》李全忠;最佳女演員《嗅魂師》楊毓彣、最佳童星《落日餘暉》楊詣閑。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多年來協助近百劇組在屏東完成拍攝,最著名就屬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等,期勉年輕製作團隊把前輩當作目標,立足屏東、放眼世界,此次電影節的10部影片,會剪輯成一支旅遊長片,用來行銷屏東。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頒發網路人氣獎給影片《歸來》團隊。(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頒發網路人氣獎給影片《歸來》團隊。(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旅遊電影節今晚閉幕。(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旅遊電影節今晚閉幕。(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