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人亂搞?幸福盟發動反同教育公投 高中生說話了...

幸福盟發起反同教育公投,受到高中學生組織聯合反對。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幸福盟發起反同教育公投,受到高中學生組織聯合反對。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11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對同性婚姻,「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多項反同公投,但其中一項「國民教育階段不應實施同志教育」公投案,受到以多個高中學生組織聯合反對,認為此公投影響到學生們的受教權。

根據《聯合報》報導,幸福盟針對同婚教育所提出的公投題目為,「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中選會將邀集專家舉行聽證會討論此案。

但作為受教者的建中、北一女、成功、南一中等數十個高中學生組織,認為反同教育公投與他們最有直接關係,卻忽略了學生們的聲音,且也無法在公投中投票。聯合聲明中表示,公投案以性傾向為分類標準,侵犯了憲法第七條,及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

聲明寫道,教育的意義應是支持體制中的每個個體,確保每位學生有尊嚴地發展人格,但反同公投不但區隔多元性別學生,也阻隔學生認識多元性別的機會,認為此公投案的立場,將加深同志族群在社會上的汙名。學生聯盟強調,高中生需要的是平等、多元、包容、互相尊重的政策資源及環境,這也是憲法保障每個學生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