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操教練被控性侵 全家盟要求嚴辦

體操教練被控性侵多人案,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今天要求政府應該嚴辦狼師。(圖由吳福濱提供)

體操教練被控性侵多人案,全家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今天要求政府應該嚴辦狼師。(圖由吳福濱提供)

2018/03/12 12: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金牌體操教練被控性侵案,不斷有受害人跳出來,引發社會震驚。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召集人吳褔濱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優秀的體操教練竟利用職務之變,對14歲以下的國小國中生性侵害,是多麼令人難過、髮指的惡行,他呼籲台灣的司法應嚴辦狼師,媒體也應不斷追蹤監督,政府更應該提出改革措施,不要再讓小孩子繼續受害。

吳褔濱表示,各種運動教練都擁有相當程度的權威,邪惡的狼師教練利用學生服從教練、學習的熱情及追求成功的夢想,在教育的過程中,不斷地找機會性騷擾、性侵害學生,10幾年來卻能騙過學校、家長、同學之間,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儘快找出原因,才能避免出現下一個受害者。

吳褔濱指出,該狼師是依「專任運動教練輔導與管理辦法」聘請,事件爆發之後,學校竟要求他請假,無法暫時停聘,全家盟呼籲政府趕快修法,納稅人的錢不應該用來支付這種惡毒狼師的薪水。

吳褔濱指出,受害的學生能夠勇敢站出來,社會應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協助,並且做到完全的保密,以避免二次傷害,對於受害的7到8人,應給予適合個別情形的心理治療與輔導,避免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吳福濱表示,從最近幾次的狼師事件,凸顯台灣的性教育嚴重不足,學生不懂得如何拒絕,也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不懂得向家人或向師長尋求援助,政府和社會應該嚴肅看待如此嚴重的問題,教育部應受譴責。發生台灣版的「#Me Too」,受害的孩子可以提起勇氣面對傷痛,以堅毅的決心提出告訴,幫助自己走出傷痛,並且防止學弟妹繼續受害,家長團體肯定受害學生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