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天》大規模裁員?北市勞動局:只資遣10人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年後至今《中天》僅通報資遣10人,未達大量解僱通報標準。
(資料照)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年後至今《中天》僅通報資遣10人,未達大量解僱通報標準。 (資料照)

2018/03/12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今早爆料《中天》因不堪營收虧損,決定精簡各部門人力,傳已有上百名員工遭裁,遭《中天》嚴詞指責報導不實,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年後至今《中天》僅通報資遣10人,未達大量解僱通報標準。

據《蘋果》報導,《中天》傳出因不堪虧損,在年後開始大規模裁員,至今已裁掉上百名員工,有許多中階主管也難逃被資遣的命運,包括集團發言人在內,《中天》稍晚發聲明怒指報導不實,痛批《蘋果》未經求證,已嚴重影響公司聲譽,將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施貞夙今表示,本年度至今中天電視台僅在3月2日通報資遣6位、3月10日通報資遣4位,由於《中天》擁有800名員工,裁員人數並未達需大量解僱通報的標準,僅需資遣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