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嫩綠蘆筍捲炸培根肉 清爽又夠味

大王蘆筍肉捲是手串本舖人氣品項,這次特別大方公開製作過程。(記者沈昱嘉攝)

大王蘆筍肉捲是手串本舖人氣品項,這次特別大方公開製作過程。(記者沈昱嘉攝)

2018/03/13 08:30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3月下旬開始,正式進入綠蘆筍產季,手串本舖店長賴承佑選用綠蘆筍為大家示範店內熱門料理「大王蘆筍肉捲」,培根肉捲在鮮嫩粗綠蘆筍上,油炸至呈金黃色澤後,再搭配特調醬料,吃來清爽又夠味!

大王蘆筍肉捲

食材:
粗綠蘆筍3根、培根3片、雞蛋1顆(全蛋)、水100g、生菜適量

調味料:
鹽2.5g、中筋麵粉50g、咖哩粉1小匙、美乃滋50g,豬排醬25g、芥末子醬25g(可用大賣場易購得的芥末子醬替代)、麵包粉適量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3~4人份,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做法:

1. 粗綠蘆筍削皮,再以培根從粗綠蘆筍根部,用螺旋的方式往上包緊。

2. 均勻混合水、鹽、咖哩粉、中筋麵粉、雞蛋,淋在蘆筍包有培根的部分,再沾上薄薄一層麵包粉,以指腹稍微按壓。混合美乃滋、豬排醬、芥末子醬,攪拌均勻成沾醬備用。

3. 起一油鍋開大火,待油溫至攝氏180度,將粗綠蘆筍丟入炸2分鐘,起鍋後以厚紙巾吸油,切成3段後,再與沾醬、生菜一起擺盤,即完成。

培根肉捲在鮮嫩粗綠蘆筍上,再用全蛋蛋液均勻抹上,令人食指大動。(記者沈昱嘉攝)

培根肉捲在鮮嫩粗綠蘆筍上,再用全蛋蛋液均勻抹上,令人食指大動。(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