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多原因「盼留最美回憶」 台南這家老牌餐廳決歇業

台南市區老牌的大使東興海鮮餐廳決定歇業了。(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區老牌的大使東興海鮮餐廳決定歇業了。(記者王俊忠攝)

2018/03/12 17: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台南市區餐廳界算老字號的「大使東興」海鮮餐廳,在東區東興路開業26年,服務過不少政商名流,業者考量近年來房租太高、加上一例一休等因素決定歇業。「大使」負責人徐德懷表示,這幾年速食文化,使得年輕人不再喜歡上館子,中餐彷彿跟老年人畫上等號,因此決定休息,想保留最美好的回憶。

大使東興海鮮餐廳是很多台南人的回憶,外觀西班牙風格的獨棟洋房,結合西餐、日式料理與中食,70年代在台南的工商界極為活耀,服務過連戰、馬英九與陳水扁等人,並因地點鄰近成功大學,是成大教師們喜愛的用餐地點,也招待過5位諾貝爾獎學者,包括最近剛出爐的物理獎得主基普索恩教授,餐廳以當地食材調理的菜色,也被成大教授們戲稱為「諾貝爾餐」。

「大使」老闆徐德懷表示,會決定歇業的原因很多,去年值景氣不佳,加上政府一例一休改革,不論餐廳如何調整,人力不足依舊是問題,此外食材價格高漲,加上難以吸引年輕客群,很多常客10年前訂一桌菜5000元,如今還希望用同樣價格訂和10年前一樣的菜色,餐廳實在吃不消。

徐老闆表示,他人生大半輩子與大使這個名字連結,記得李安的父親李昇生前也是店裡常客,李前校長最愛吃廚師燒的獅子頭,李昇最後一次生日宴也是大使操辦,有這些回憶就足夠了,如今喜歡上館子吃中餐的消費者多年紀偏高,雖然「大使」這塊招牌走入歷史,目前有一家姊妹餐廳「雨荷舞水」開在成大商場內,未來會轉型做年輕人喜愛的餐飲型態,縱然自己已67歲,仍希望繼續在餐飲業奮戰,很感謝大家這段期間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