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園溜滑梯太陡?居民:安全堪憂

福星公園的溜滑梯正在施工。(記者張菁雅攝)

福星公園的溜滑梯正在施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13 15: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公園將新設一座高達220公分的磨石溜滑梯,里長與居民表示,溜滑梯高度太高,且緩衝區不足,相當不安全,向市府反映卻置之不理。居民們在市議員楊正中陪同下,今日到福星公園抗議,要求市府應變更設計,確保使用安全無虞。

楊正中表示,前幾天在基隆才有一位先生因溜滑梯而慘摔,造成鼻梁骨斷裂。而福星公園這座溜滑梯高達220公分,又高又陡,底下緩衝區用尺一量僅240公分,明顯卻不足,小朋友快速滑下時,可能衝出緩衝區而撞上水泥地板;另外,市府在溜滑梯旁設置一座盪鞦韆,溜下滑梯的小朋友在嬉戲時被盪鞦韆的小朋友打到,如此設計讓小朋友暴露在高風險中。

西屯區逢甲里里長廖婉菁指出,福星公園許多設施已老舊,居民希望整修步道、增設告示牌、加強綠美化等,但工程去年9月開工前,地方根本不知道市府要做什麼,去年12月、今年3月會勘時,都向市府反映,市府卻置之不理,只做自己想做的。

楊正中、廖婉菁也說,市府為了施工,移走20多棵樹,以致遊憩區沒有樹蔭,未來小朋友必須頂著大太陽玩溜滑梯、鞦韆,建議將鞦韆移到有樹蔭的地方,再將溜滑梯移往原鞦韆處並轉向。

建設局表示,磨石子溜滑梯斜率為45%,經詢顧問公司確認,低於約57%的安全斜率範圍,且完工後溜滑梯下方沙坑將回填滿沙子,沙子高度將填至接近水泥護岸高度,且溜滑梯底部距離水泥護岸還有4公尺,遠高於1.83公尺的安全距離,緩衝距離充足,不至於造成孩童遊戲危險。

建設局強調,為打造符合當地需求的公園設施,市府配合逢甲里鄰長會議,辦理地方說明會,邀請公所、里民及地方民代參加,並依民眾意見修正,也多次洽詢里長意見,調整工程後才施工。

相關影音

西屯區逢甲里里長廖婉菁(左)與議員楊正中實地測量緩衝區長度。(記者張菁雅攝)

西屯區逢甲里里長廖婉菁(左)與議員楊正中實地測量緩衝區長度。(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抗議福星公園遊具設計不當。(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抗議福星公園遊具設計不當。(記者張菁雅攝)

地方建議變更溜滑梯與鞦韆設置地點。(記者張菁雅攝)

地方建議變更溜滑梯與鞦韆設置地點。(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