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忘師恩!許晴嵐上了大學仍打著「林園中學車隊」參賽

許晴嵐(前)率先衝線奪冠。(記者洪臣宏翻攝)

許晴嵐(前)率先衝線奪冠。(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3/13 20:2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莫忘師恩!兩度獲選國手的許晴嵐已經上大學,今年3月間仍打著「林園中學自由車隊」旗幟奪冠。她高中時每天騎車往返屏東、高雄,覺得「回家的路好遙遠」,她說,以前經常掉隊,但教練還是把她訓練成國手,以車隊為榮。

許晴嵐在3月4日台北河濱繞圈賽奪冠,她目前是台北市立大學陸上競技系1年級學生,卻以林園中學自由車隊名義參賽,原來背後有段感人故事。

她國中時在屏東就讀體育班,看到學姊蔡雅羽(國手)在國內自由車壇發始發光發熱,相當羨慕,決定加入林園中學自由車隊,剛練車時常摔得全身傷,父母從不捨轉趨反對,經常上演家庭革命,因她的堅持且逐漸拿出成績,取得放手一搏機會。

畢竟高中時期才加入,許晴嵐跟不上魔鬼訓練節奏,每次都掉隊,但教練黃晉隆沒有放棄她,鼓勵她參加國手選拔,兩度獲選在日本、中國舉辦的亞錦賽國手,也曾奪得全中運越野車賽冠軍。

許晴嵐當時每天騎車往返屏東、高雄上學,幾乎風雨無阻,藉此鍛鍊自己趕上進度,林園車隊每次練習都得騎上百公里,她說,每次放學疲累不堪,「回家的路好遙遠」。

「體育班學生絕不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許晴嵐的課業總能名列前茅,因學科、術科優異考上國立大學,實現她常掛在口中的話。

黃晉隆說,許晴嵐屬於「勤能補拙」選手,憑藉著興趣跟努力,從屏東漁村一路騎進了台北市立大學,相當不簡單,對於她是為了報答師恩才繼續留在林園車隊,黃沒聽她說過,但很感動。

許晴嵐奪冠,不忘師恩。(記者洪臣宏翻攝)

許晴嵐奪冠,不忘師恩。(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