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擴建採燃煤? 明天環評大會闖關

台電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將於明天環評大會闖關。圖為深澳更新計畫完工示意圖。(台電提供)

台電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將於明天環評大會闖關。圖為深澳更新計畫完工示意圖。(台電提供)

2018/03/13 18:4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將於明天(14日)環評大會闖關,不過,地方政府與環保團體仍有意見,要求台電勿將燃煤當作唯一選項;台電說明,北部是用電負載核心,核一廠年底將陸續除役,需考慮整體電力供需,並強調「選煤拋氣」,是經過通盤考量規劃。

有關深澳電廠更新計畫,一月底環保署專案小組會議提出「建議審核修正通過」及「建議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2項結論,併案送環評大會,深澳能否成功就看明天審查結果。

不過,新北市府今天仍重申,呼籲台電應使用乾淨或綠色能源,台電也回應,深澳更新計畫將效法日本橫濱磯子電廠,採超超臨界(USC,Ultra Super Critical)機組最先進技術,排放接近燃氣機組排放標準。

關於外界要求採燃氣機組,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台電不是沒有考慮過燃氣,但規劃階段已詳細評估,深澳廠址並無合適空間興建儲氣槽等供氣設備,若鋪設海管或陸管,也會經過基隆等都會密集人口區,與影響海底生態等,採燃氣會有困難與風險。

台電也說,多次與深澳當地居民溝通,民眾對於燃煤機組的接受度也明顯高於燃氣機組。

台電更進一步指出,深澳計畫有多項調整,縮小機組規模4分之1,從兩部各80萬瓩降為兩部各60萬瓩;為減輕環境負擔,計畫原擴及番子澳灣,也限縮至已開發的深澳灣港口;台電並允諾,深澳輸煤及煤倉全部室內化且建於廠內。

台電強調,北部地區是用電負載核心,尖峰用電佔全台約40%,核一、核二從今年底將陸續除役,必須考慮雙北地區近700萬民眾的用電需求及全國區域電力供需平衡。同時,為朝非核家園邁進,又要兼顧穩定供電及國家能源安全,避免過於仰賴天然氣,遭外國「鎖喉」,台電呼籲仍應保留一定比例的燃煤機組,確保國家穩定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