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開夜車突遇拋錨 被大車按喇叭他卻感動想哭

有網友日前在國道碰上拋錨,由於當時正逢夜間,該處路段沒什麼路燈,讓他一度擔心會出意外,所幸有善心的聯結車駕駛掩護他慢慢靠向路肩,讓他感激涕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日前在國道碰上拋錨,由於當時正逢夜間,該處路段沒什麼路燈,讓他一度擔心會出意外,所幸有善心的聯結車駕駛掩護他慢慢靠向路肩,讓他感激涕零。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13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夜間在國道行駛卻碰上拋錨,這時後方又有聯結車突然大鳴喇叭,你會如何反應呢?有網友日前就在萬分緊張中遇到這種情況,一開始還氣得想大罵聯結車是在叭什麼,但他往後一看才發現,原來大車司機是想掩護他慢慢靠向路肩,讓他瞬間從不滿轉為萬分感謝。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日前開著家中的老車要從南部回台中,但開到國一嘉義交流道附近時,車子卻突然越來越沒力,雖然當下趕緊打了故障警示燈,並嘗試停靠路肩,但因車輛速度越來越慢,加上該處沒什麼路燈,讓他緊張地腦袋不斷浮現被後車追撞的新聞畫面,就在他猶豫是否放手一搏準備下車時,後方突然傳來超大聲的喇叭,讓他在嚇一跳之餘也心想「X,車子拋錨了叭什麼」!

不過就在他將頭伸出車窗往後看時,只見一輛聯結車擋在他的車子後方,並打著雙黃燈,駕駛還揮手要他往路肩靠,並大聲的操著台語高喊「快點!慢慢靠旁邊,我幫你擋著」。之後在這位大車司機的掩護下,他終於得以安然地停靠到路肩,而後方的聯結車駕駛也跟著下車過來關心,他連連表示感謝,該駕駛也客氣地拍拍他的肩膀說沒事啦,並稱「我們比較顯眼別人比較會注意到,而且真的被追撞我幫你擋著也比較安全」,這番話語讓他更加覺得熱淚盈眶。

這名網友也提到,之後又有另一輛聯結車也停靠在路肩並下車關心,還陪他等到道路救援的人抵達後才離開,道路救援的人獲悉後也直呼這名網友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司機願意幫他擋在後面,因為該路段到了晚上路燈很少很危險。這名網友也指出,雖然他一直想留下對方的聯絡資料,但對方一直婉拒並謙稱這是小事,並說「如果可以因為這篇文找到那兩位司機大哥,我一定會再好好的說聲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