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 日本雅虎募款 16萬網友捐1.4億圓

日本雅虎基金理事西田修一(右)13日捐出由16萬名網友捐的1億4千多萬圓花蓮賑災善款。(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雅虎基金理事西田修一(右)13日捐出由16萬名網友捐的1億4千多萬圓花蓮賑災善款。(記者林翠儀攝)

2018/03/13 20:1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3日報導〕日本雅虎基金理事西田修一13日拜訪我駐日代表處,捐出由日本雅虎基金透過網路募集的1億4000多萬圓(約合台幣3800多萬元)花蓮震災善款,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收下,感謝日本各界在震災發生後伸出援手。

花蓮震災後,駐日代表處收到來自日本各界的捐款,除了雅虎今天帶來的這筆1億4000多萬圓的捐款外,目前已累積近5000萬元的善款,其中包括日本維新會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男星阿部寬、日本美容業巨頭高須克彌等名人,還有許多匿名者的小額捐款。另外,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軍預定20日邀謝長廷到東京巨蛋開球並參加花蓮賑災捐款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也預定月底率山口縣議會議員到代表處尉問花蓮震災並捐贈善款。

今年2月6日深夜花蓮強震發生後,日本雅虎在隔天的7日馬上開設了「台灣東部地震緊急支援募款」專頁接受網路捐款,據說,震災發生後許多日本網友在雅虎官網上留言詢問捐款帳戶,日本雅虎高層也立即做了決定透過網路募款。

起初募款的上限額度設定為500萬圓,日本雅虎也宣布網友每捐1圓、雅虎加碼1圓讓「善意雙倍」,結果募款第一天就有超過8萬名網友響應,首日就超過6800萬圓,突破上限額度。捐款活動至2月底截止,共有16萬2776人捐輸,總金額達1億4702萬3803圓。

謝長廷表示,近年日台兩國發生天災時,彼此相互馳援,他將這種連動模式稱為「善的循環」,並認為這是國與國交往的最高境界,謝長廷表示,日本和台灣早已達到這種境界,做為全球各國外交的「友好模範」一點也不為過。

西田致詞時表示,雖然每位網友捐輸的金額並不高,但一口氣有十六萬人湧上網路,大家都希望為台灣盡一點心力的熱切想法讓他非常感動。他也表示,日台都是地震頻繁的國家,所以彼此都能體會地震的恐怖和受災者的心情,希望這筆捐款能協助災區早日重建。

此外,日本7-Eleven日前也公布從二月九日起接受民眾小額捐款,至上月二十二日截止共募得超過六千五百萬圓,這筆善款將直接匯給花蓮縣政府社會局。

日本雅虎在花蓮地震隔天馬上開設募款專頁,至二月底截止共有超過16萬名網友響應。(取自日本雅虎網頁)

日本雅虎在花蓮地震隔天馬上開設募款專頁,至二月底截止共有超過16萬名網友響應。(取自日本雅虎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