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泳將世界同齡排名前5 東奧奪牌潛力選手

南紡文教基金會及其他台南在地企業共襄盛舉,捐助小泳將許亦惟(左三)共30萬元訓練經費。(記者蔡文居攝)

南紡文教基金會及其他台南在地企業共襄盛舉,捐助小泳將許亦惟(左三)共30萬元訓練經費。(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14 13: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沙崙國中一年級生許亦惟,是台灣南區11&12歲游泳紀錄保持人,國內錦標賽更獲獎無數,教練林義仁表示,以許亦惟的成績,在世界同齡選手中,可以排名在前5名,年初他也到新加坡與受訓,表現不錯,他未來非常有潛能代表台灣挑戰東京奧運。

由於沙崙國中無游泳校隊,許亦惟無法以學校名義向政府申請移地補助,而比賽受訓費用對出身單親的許亦惟來說,實在是很大負擔。台南市議員唐碧娥曾為此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南企業伸出援手,並捐助許亦惟1萬元,藉此拋磚引玉。

台南紡織文教公益慈善基金會得知報導後,第一時間即捐助許亦惟10萬元獎助金,其他台南在地企業也跟著共襄盛舉,透過台南市鳳凰花文化藝術基金會捐助共20萬元。

唐碧娥今天召開記者會,見證捐助儀式,也感謝南紡及其他共襄盛舉的企業,願意體現社會責任,幫助台南囝仔追夢。唐碧娥也說,相信有了這些幫助,許亦惟未來也會不負眾望,為台南、為台灣爭光。

許亦惟目前是台灣南區分齡游泳1&12歲級男子多項紀錄保持人,也被教練林義仁認為有潛能挑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獎牌,年初更將他送到新加坡,接受日籍教練的訓練,與星國國家代表一起受訓,表現優異,未來則計畫赴日接受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