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迷物理 宜蘭高中林亮昕摘星上台大電機

宜蘭高中學生林亮昕考上台大電機,盼有機會為國爭光。(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中學生林亮昕考上台大電機,盼有機會為國爭光。(記者簡惠茹攝)

2018/03/14 12:4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高中學生林亮昕不但是宜蘭縣內唯一入選奧林匹亞物理選訓營,更有希望成為國手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今天繁星放榜,林亮昕成功考上他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他說,希望以後可以為台灣科技產業進行更多研發工作。

林亮昕爸媽都在高中教書,爸爸是物理老師,林亮昕說,從小就喜歡問爸爸各種物理問題,兩個人聊天的時候,話題慢慢充斥著各種物理問題,高中以後也開始自己到台大線上開放式課程網站找物理課程上課。

林亮昕說,他從升高中的暑假開始接觸相對論,就愛上這門學問,尤其後來又了解到相對論其實被廣泛運用在現在的科技中,例如衛星上的GPS等等,發現抽象的理論可以應用在現實科技層面,就更想深入了解。

林亮昕對物理很有興趣,不但自學微積分,也參加台大物理營隊,今年更入選物理奧林匹亞選訓營,全宜蘭只有他入選,之後還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林亮昕說,希望有機會可以為國爭光。

林亮昕說,為了跟產業面有更緊密的結合,所以繁星的時候選擇申請台大電機系,他說,未來希望可以當工程師或研發人員,從實務面幫助台灣科技業進行研發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