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放榜 北市育成、景文高中奪1、2名

台北市育成高中張百蕙(左)善用學校資源、努力學習,透過繁星制度錄取北市大教育學系。(台北市育成高中提供)

台北市育成高中張百蕙(左)善用學校資源、努力學習,透過繁星制度錄取北市大教育學系。(台北市育成高中提供)

2018/03/14 13: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北市教育局根據各校回報錄取人數狀況,統計至中午目前為止,台北市育成高中以錄取人數92人奪下全市繁星第一的亮眼成績,其次為北市私立景文高中錄取人數87人,排名第三則為中正高中有64名學生繁星錄取,到了下午,北市教育局修改統計數字,復興高中有80名學生錄取繁星,成為錄取人數第3多的學校。

育成高中校長張勳誠表示,育成舉辦導師說明會、各學級學生分析會,更利用夜間辦理多場選填志願家長說明會,讓學生的成績、性向、未來都能有最完滿的成果;很開心這麼多年來,育成高中的繁星表現都能讓堅持勤奮的學生們得到應有的回饋。

選擇台北市立大學教育系為繁星第一志願的育成高中學生張百蕙,校方指出,張百蕙善用學校資源認真學習,她原本剛進育成的成績並不出色,但在老師持續鼓勵支持下,使得高中三年從未補習的她,也能夠漸漸進步,並維持在學校的前3%,並藉由繁星制度錄取北市大學教育學系。

景文高中指出,今年繁星上榜87人錄取率89%,人數與比率創歷年新高,錄取清大、交大、政大、師大、中央、海洋等國立大學22人,考量未來就業的需求,有7位同學選擇了北醫、高醫、中山醫、中國醫等醫學相關科系,國立及醫學人數29人,佔上榜率33.3%,亦即每3人就有1人達陣。

其中曾榮獲志工菁英獎的景文高中學生張信群,放棄國立大學,選擇進入高醫大護理系,希望學成後能以所學專長,成為一位男性白衣天使,為偏鄉醫療奉獻一己之力。

景文高中張信群放棄國立大學,選擇進入高醫大護理系。(台北市景文高中提供)

景文高中張信群放棄國立大學,選擇進入高醫大護理系。(台北市景文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