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兒、寄養嬤隔海視訊重逢 一解10年思念

蔡嬌見(左)在社工協助下,透過視訊和柔柔重逢。(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蔡嬌見(左)在社工協助下,透過視訊和柔柔重逢。(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18/03/14 13: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0年前腦麻女童柔柔,離開照顧她8年的寄養阿嬤蔡嬌見,出養到美國,之後未曾再相見,柔柔最近透過出收養工作員,聯繫上屏東家扶中心,輾轉找到住在安養院的蔡阿嬤,祖孫倆透過越洋視訊重逢,激動落淚。

寄養童柔柔為腦性麻痺兒,出生3天即由蔡嬌見照顧,即使後來生母不再支付保母費用,蔡嬌見仍持續照顧孩子,直到屏東縣政府協助,將蔡嬌見轉為寄養家庭,並由屏東家扶輔導服務。

柔柔於96年8月出養至美國猶他州,今年18歲的她將就讀大學,很期待找到蔡嬌見分享快樂,於是透過搜尋當時處理出收養的工作員Sally臉書,輾轉由屏東家扶社工督導黃淑玲接下尋找蔡嬌見的使命,得知82歲的蔡嬌居住於高雄的安養院。

近日Sally、寄養社工陳宜君、督導黃淑玲帶著電腦到安養院,讓祖孫倆透過視訊重逢,相距1100公里、10年的思念瞬間化成淚水,兩人又哭又笑;彼此訴說過去的小故事。阿嬤說,她天天思念柔柔,枕邊都放著柔柔的照片。

就讀資優班的柔柔說,收養家庭很愛她,還有一路陪她手術、復健的醫師照顧,她期待能就讀復健相關科系,要做到阿嬤以前經常告訴她的,現在接受別人很多的幫助,未來要成為助人的人;柔柔也約定,有機會一定要回台看阿嬤。

身在美國的柔柔透過視訊向阿嬤問好。(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身在美國的柔柔透過視訊向阿嬤問好。(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