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高原住民生摘星上台大法律 想當司法官伸張正義

羅東高中原住民學生彭翔考取台大法律系,他想當司法官為弱勢者伸張正義。(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中原住民學生彭翔考取台大法律系,他想當司法官為弱勢者伸張正義。(記者江志雄攝)

2018/03/14 13:4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原住民學生彭翔,學測成績67級分,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他想成為司法官,為弱勢者伸張正義。

彭翔媽媽是泰雅族人,聽過親戚的原住民保留地被侵占,雖四處求助,最終和解收場,深感多數族人不諳法律常吃虧,從小立志當司法官,在法庭上挺身而出,捍衛族人權益。

身為原住民一份子,彭翔希望學有專精,在司法領域發揮所長,幫弱勢者發聲,考取台大法律系只是邁出重要一步,上大學後必須在專業領域深入鑽研,一步步往前走,朝向目標邁進。

彭翔與媽媽、外婆同住,卻不會講泰雅語,他覺得有點愧疚,接下來要跟親戚學習母語,透過溝通了解族人想法,以利解決他們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