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女雙胞胎各有志向 分選中、西醫

嘉義女中楊上瑩、楊上儀姊妹是雙胞胎,但各有志向分選中醫、西醫當第一志願。(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女中楊上瑩、楊上儀姊妹是雙胞胎,但各有志向分選中醫、西醫當第一志願。(記者王善嬿攝)

2018/03/14 15:17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嘉義女中雙胞胎姊妹楊上瑩、楊上儀,學測分別考75、73級分佳績,卻志向不同,姊姊楊上瑩因希望工作與生活兼顧,選念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妹妹楊上儀從看醫師的經驗,嚮往成為可治療病患病痛的良醫,已通過成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

兩姊妹不只數理科目拿手,因愛好閱讀小說、寫作,兩人曾一同創作投稿嘉義市第8屆桃城文學獎,獲得小品文組優選。

兩人分享讀書方法說,平常放學後返家,會利用晚上7點到10點時間念書,考試前再調整多念一些書,另會利用週日不用補習的時間,複習當週考試的範圍、提前準備,此外也喜歡到圖書館借歷史小說,增加念歷史等文科的動力。

嘉女教務主任連珮瑩表示,此次繁星推薦共29人通過醫科第一階段或錄取國私立大學,其中楊上儀、許庭于、張溱珆、林筠蓁及魏鈺庭等5人選填成大、高雄醫學大學、陽明、長庚大學跟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將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