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放榜 恆春工商9投9中大滿貫

偏鄉恆商繁星9投9中大滿貫。(記者蔡宗憲攝)

偏鄉恆商繁星9投9中大滿貫。(記者蔡宗憲攝)

2018/03/14 15:4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工商因地處國境之南常被戲稱「南一中」,雖主要是高職科系學生,但普通科也不馬虎,今年推薦九名學生參加繁星甄選,是近十年來首度全員上壘,蘇宇湘、徐璽荃等學生分別錄取金門大學、中醫大等學校,校方期盼能好成績能鼓舞屏南孩子留鄉升學。

班上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的蘇宇湘,能錄取多所國立大學科系,為了對建築的興趣,選擇國立金門大學建築學系,曾獲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的徐璽荃,則選擇中國醫藥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兩人都對自己未來有完整規劃,一點都不迷信名校的明星光環。

其他錄取學生,還有曾育玲錄取國立臺東大學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王俊程錄取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童彥鈞錄取靜宜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黃郁芬錄取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社工組,莊淯竣錄取南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行銷創業組,李騰諒錄取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陳渝淇錄取義守大學護理學系。

帶領孩子三年的導師林詒琪說,目前學校每年招收普通科學生一班,這屆十九名孩子從高一就朝「繁星」努力,雖然偏鄉資源少,校方仍協助他們到外界參賽或學習,增加他們的自信信及競爭力,最終能獲得「全員錄取」的甜美果實。

「留下來,一定不會漏氣!」恆商校長陳琨義表示,普通班學生都是家住恆春半島或家長在當地工作的孩子,恆商普通科還有增設一個班級的空間,希望這一屆「繁星」優異的例子,鼓舞孩子們留鄉就讀。

恆商盼學生留鄉就讀。(記者蔡宗憲攝)

恆商盼學生留鄉就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