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牙受傷獲醫師照料 她為此考取牙醫系

武陵高中有11人透過繁星錄取,王凡林(前排左起)、劉亦傑、翁維謙、秦宗佑、陳冠儒,余恩平(後排左起)、蘇子旻、林冠汝、李宜恬、黃雨虹、廖亭亭。(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有11人透過繁星錄取,王凡林(前排左起)、劉亦傑、翁維謙、秦宗佑、陳冠儒,余恩平(後排左起)、蘇子旻、林冠汝、李宜恬、黃雨虹、廖亭亭。(記者陳昀攝)

2018/03/14 15:3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大學繁星推薦入學今天放榜,武陵高中有11人上榜,其中6人錄取醫學相關科系,蘇子旻高一時因跌倒摔斷門牙,有感於牙醫師長期細心照料,決心陽明大學牙醫系;曾戴牙套長達7年的廖亭亭,也如願考上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

武陵高中王凡林、翁維謙、黃雨虹分別考上台大機械工程、經濟、外文系,劉亦傑考上清大電機工程,李宜恬考上政大傳播學院,廖亭亭、蘇子旻分別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陽明大學牙醫系,余恩平、秦宗佑、陳冠儒、林冠汝分別通過長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輔仁大學及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

蘇子旻說,她高一時因為跑步跌倒不慎摔斷門牙,至今還要定期回診治療,過程中醫師對她細心照顧,也會解釋每個步驟,萌發她對牙醫的興趣。

廖亭亭說,她曾經戴牙套7年,看診過程開始對牙醫器材有興趣,從小喜歡閱讀的她,對生物科目特別感興趣,即使是社會類組,還是試著追逐夢想。

考滿級分的黃雨虹說,自己數學很弱,靠著勤做題目維持手感拿到好分數,因為小時候曾就讀外語學校,培養出她閱讀英文小說的習慣,讀書讀累了就會看看小說解悶,未來想要擔任口譯。

李宜恬學測不如預期只考65分,她說,成績出爐時原本心灰意冷打算準備指考,得知有繁星管道後決定嘗試,身為班聯會公關長的她愛講話、敢嘗試,尤其喜歡拍影片,考上政大傳院讓她很期待,未來也想嘗試製作節目。

余恩平的父親是骨科醫師、母親身體不好,讓她高一就立定志向當醫師,希望繼承父業並照顧媽媽;陳冠儒因為看韓劇「異鄉人醫生」,深深被救活人的成就感吸引;秦宗佑則想朝醫療研發領域發展。

王凡林、劉亦傑都喜歡打電動,劉亦傑因為愛玩電腦決定報考電機系,王凡林則是把打電動當成對自己讀書的犒賞,讀書打電動時間安排是「二比一」;翁維謙說,他喜歡分析、探討,到台大經濟系是一直以來的志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