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台中弘文、常春藤及中科實中成績亮眼!

弘文高中繁星推薦成績亮眼,林千郁(左)成功錄取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記者歐素美攝)

弘文高中繁星推薦成績亮眼,林千郁(左)成功錄取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14 15: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中市潭雅神地區私立弘文高中、常春藤中學及國立中科實驗高中都交出亮眼成績單!弘文中學學生林千郁,因父親視力退化,國中就參與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志工,立志幫助視力退化的民眾,並追隨父親腳步,唸心理學或醫學相關科系,以協助找出遺傳病因,成功錄取台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弘文高中今年大學繁星推薦錄取人數再創新高,共錄取89人,其中錄取醫學系及國立大學46人,錄取率達52%,陳映竹及林千郁兩人弘文國中部畢業時錄取台中女中,選擇直升弘文高中,陳映竹繁星推薦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完成心願。

林千郁的父親林昭銘是修平科技大學心理學等教授,她表示,父親就讀博士班時檢查出罹患視網膜色素病變,造成視力退化,走路需要人扶持協助,但父親仍從事爬山等運動,樂觀正向面對,並成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以幫助同樣的病患。

林千郁幸運地未遺傳到父親的視網膜色素病變,和父親感情相當好,除了在生活上協助父親,並深受父親影響,國中就加入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志工的行列,幫助病患,並希望跟隨父親腳步,大學就讀心理系或醫學相關科系,以找出遺傳病因,繁星推薦果然成功錄取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弘文高中校長張輝政表示,弘文高中繁星推薦成績在中部地區十分亮眼,在全校老師共同努力下,該校這兩三年來一直在蛻變翻轉,其中直升學生占了七成以上,可見六年一貫的教育獲得家長肯定,未來將繼續努力。

國立中科實驗中學沈芃君則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羅涵予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該校10%的學生皆能錄取心中理想大學,其中,沈芃君多才多藝,不僅品學兼優,還會拉二胡及打太極詠春拳,因從小身體不好,常看中醫、吃中藥,立志考取中醫系,果然不負眾望;羅涵予因父親是大學生物系教授,自幼耳濡目染,並表示,未來要從事動物科學相關職業。

另常春藤高中85人報名繁星,有68人上榜,錄取率高達80%,分別錄取台大、清華、交大、成功、中央、中正、中山、中興等頂尖國立大學。

弘文高中林千郁透過繁星計畫成功錄取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記者歐素美攝)

弘文高中林千郁透過繁星計畫成功錄取台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記者歐素美攝)

弘文高中今年大學繁星推薦錄取人數達89人,成績亮眼。(記者歐素美攝)

弘文高中今年大學繁星推薦錄取人數達89人,成績亮眼。(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