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揭曉 美食專家:RAW只摘一星令人無法接受

米其林摘星餐廳及主廚合照。(記者羅沛德攝)

米其林摘星餐廳及主廚合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4 16:2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正式揭曉,一共有17家餐廳摘下米其林一星,2家餐廳獲兩星,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則奪下目前台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榮耀。美食專家認為,呼聲高的欣葉台菜、鼎泰豐未摘星,甚至曝光度最高的RAW只拿到一星,都讓台灣人十分受傷且無法接受。對於台灣出現首家米其林三星餐廳,有美食家表示意外,但也有人認為是有跡可循。

此次台北米其林指南共有20家餐廳業者摘星,其中有6家是日式料理,僅2家是台菜料理店。美食專欄作家陳靜宜表示,日本料理占高比例,表示台灣在日本料理水準是夠成熟,雖然很多都是日本師傅,但像吉兆割烹壽司的師傅就是台灣人。美食專家王瑞瑤則驚訝的表示,沒想到台灣的日本料理已經強到這種程度,但她認為,台灣在地也有不錯的餐廳,如上引水產附近的台式海鮮餐廳,甚至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

大三元摘一星 陳靜宜:大黑馬

陳靜宜表示,此次摘星名單並不讓人意外,獲選的都是美食圈認可的店家,只是哪家餐廳要摘幾星,可能大家想的會不一樣;她也提到,摘一星的大三元酒店是這次名單的大黑馬,因為這家餐廳已經很久沒被大家想起,米其林可以看到這樣一家店,表示能摘星的餐廳不只侷限在造價高檔的高級餐廳。

欣葉台菜、鼎泰豐落榜 王瑞瑤:非常意外

不過,此次呼聲高的欣葉台菜、鼎泰豐都落榜,成為遺珠之憾,王瑞瑤表示,這讓人非常意外,其他像是高曝光度的名廚江振誠主持的RAW這次也只有摘下一星,也讓人無法接受。

另外,這次最讓人最興奮的莫過於摘下米其林三星榮耀的君品酒店頤宮餐廳,王瑞瑤表示這並不讓人意外,畢竟許多餐廳為了摘星,會砸錢買米其林顧問,這表示米其林星級還是有一定標準,花錢努力就能做到。但這是否代表台灣的三星餐廳就和國外三星餐廳有一定水準?王瑞瑤表示,台灣還有進步空間。

「頤宮」主廚陳偉強、陳泰榮摘下米其林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頤宮」主廚陳偉強、陳泰榮摘下米其林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