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高中跨領域「摘星」 盼多元學習圓夢

繁星推薦放榜,國立竹北高中今年有38名學生摘星,其中有多名學生勇敢地跨領域選讀,築夢踏實。 (記者廖雪茹攝)

繁星推薦放榜,國立竹北高中今年有38名學生摘星,其中有多名學生勇敢地跨領域選讀,築夢踏實。 (記者廖雪茹攝)

2018/03/14 17:1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繁星推薦放榜,國立竹北高中今年有38名學生摘星,其中有多名學生跨領域選讀,像是數理專長班卻錄取清大外語系的白祐綸,以李安和史蒂芬·史匹柏為偶像,夢想當導演;考量電影牽涉多層面,他決定專精語言和人文領域,為導演之夢鋪路。

竹北高中表示,有38名學生摘星,其中國立大學28人;難得的是,多名上榜學生依自己的目標,勇敢的跨領域參加繁星推薦,希望多元學習,培養實力,像是數理專長班梁祐祥錄取台大農業經濟學系、語文專長班廖士宇錄取成大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侯思綺錄取央大資訊工程學系等。

愛看電影、在高一時參加校內微電影競賽摘冠的白祐綸說,電影比文字更感動人心。勇於嚐試的李安,堪稱是電影界的先峰;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則常赤裸呈現史詩。他向兩位偶像學習,廣泛涉獵,並勤於寫心得、影評,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另一個愛築夢的盧彥誠,錄取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未來想當水利署長。他說,近來發生無預警停電,顯現台灣能源危機,他希望努力當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家住峨眉鄉的陳柏聖,入學成績墊底,3年來每天早晨5點半起床,通勤兩個小時到學校;但他爭取時間讀書,錄取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

另數理專長班的王貞婷,高一時參加醫學營曾看過大體,但她不害怕,反而決定跟隨哥哥從醫的腳步,希望有機會當醫生幫助別人,拯救生命,這次她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