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星+希望入學 竹山高中2女生上台大創校史紀錄

國立竹山高中葉洹君(中)藉由繁星計畫、連雅如(左)透過希望入學雙雙考上台大,導師潘俊良(右)與有榮焉。(記者劉濱銓攝)

國立竹山高中葉洹君(中)藉由繁星計畫、連雅如(左)透過希望入學雙雙考上台大,導師潘俊良(右)與有榮焉。(記者劉濱銓攝)

2018/03/14 17:1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大學繁星放榜,今年國立竹山高中葉洹君以校排前1%的成績,加上學測為全校最高的68級分,順利錄取台大物理系,考上第一志願令她興奮不已,再加上該校來自新住民家庭的連雅如,日前以「希望入學」錄取台大職能治療系,也讓竹山高中同學年度出現2名台大生,創下校史新紀錄。

葉洹君父親葉基祥是竹山在地知名竹藝家,受到父親的藝術陶冶,葉洹君除了成績優異,對美術設計也相當有興趣,不過在學科研究與興趣等多方考量下,最終仍選擇鍾愛的理工領域報考物理系,如願上台大後,期許未來能成為科學家。

另外,葉的同班同學連雅如日前則經由「希望入學」管道錄取台大職能治療系,今年度台大「希望入學」僅招收35個名額,各高中僅能推薦1人,競爭相當激烈,該入學管道是要鼓勵學子即使身處逆境,也要勤學上進,待完成學業也能回饋鄉里。

連雅如的父親因長期勞動,身體不堪負荷,現只能做簡單的事務,收入不穩定,家中經濟重擔都落在母親身上,連雅如盼未來從職能治療系畢業,能幫助家人、協助社會,讓父母不用那麼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