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 估可吸10萬觀光客

美食界眾所矚目的「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14日正式對外發表,共收錄110間餐廳,20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君品飯店「頤宮」餐廳主廚陳偉強(左2)、陳泰榮(右2)摘下米其林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美食界眾所矚目的「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14日正式對外發表,共收錄110間餐廳,20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君品飯店「頤宮」餐廳主廚陳偉強(左2)、陳泰榮(右2)摘下米其林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4 18:5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備受美食界矚目的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正式公布摘星名單,各界都期待,這本「美食聖經」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追星。目前已有台灣旅遊業者透露未來規劃米其林納入產品包裝,吸引入境旅客來台;學者預估,保守估計可以吸引10萬觀光客來台追星,但熱潮總會散去,重點是觀光局和旅遊業者應「借力使力」,包裝產品吸引觀光客,旅宿業也能透過異業結盟,發揮米其林的威力。

前觀光局副局長、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表示,米其林指南會選擇台灣台北為目的地,表示台灣的飲食水準和文化已經具有國際級指標跟意義,台灣美食也許不需要米其林支撐,但米其林登台不是壞事,以台灣年度有千萬觀光客來看,說有10萬旅客為了追星而來並不過份,其中日本和歐美旅客會最買單。但米其林就能救台灣觀光嗎?劉喜臨表示,這只是其中一項因素。

劉喜臨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觀光局和旅遊業界如何藉由米其林的光環,包裝旅遊產品,甚至異業結盟,畢竟台北本來就不缺觀光客,但中南部很缺,若中南部旅宿業者可以請來台北的米其林主廚來客座、駐點,中南部的餐廳也能和摘星餐廳合作推出米其林週,將米其林的效益擴大。

雄獅主題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以國內市場來說,民眾都可以自己上網尋找餐廳,旅行社沒有必要再推出包裝行程,但入境市場就不一樣,他舉例,台灣人出國也會喜歡參加有米其林餐廳的旅遊行程,因此經常成為賣點,未來入境旅遊一定會納入包裝。例如雄保入境產品會以兩人成行的小團體為主,加入米其林餐廳,座位數上會比較不嚴格,菜色則會以中式地方料理為主,如台菜、川菜,團費預估將漲1到2成,相關規格也會跟著提高。

不過有美食專家認為,台灣在美食行銷上處被動狀態,10多年前香港尚未有米其林出版的時候,政府就積極推動美酒佳餚節,至今已經10年,透過香港在地美食來吸引觀光客,但台灣似乎在這方面比較被動,等著米其林公布外國觀光客就會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