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闖環評 台電董楊偉甫領軍

深澳電廠環差案審查,台電由董事長楊偉甫領軍力求通過。(記者楊綿傑攝)

深澳電廠環差案審查,台電由董事長楊偉甫領軍力求通過。(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14 19:5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極具爭議的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晚間6時30分於環評大會進行審查,會議現場湧入滿滿贊成及反對的民眾,登記發言人數多達20人,台電則由董事長楊偉甫領軍力拚過關,地方政府如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新北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也親自出席,顯示各界都相當關心。

為因應北台灣供電問題,台電提出深澳發電廠更新計畫環差案,將以設置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補充供電缺口,初審歷經3次審查,今年1月底在第3次會議以「建議後修正通過」及「退回環差案重新辦理環評」兩案併陳,提送環評大會。相關爭點包括「深澳電廠設置是否符合2025年燃煤降至30%的政策目標」、「防波堤及卸煤碼頭設置是否影響當地生態」、「燃煤電廠是否造成北部地區空氣污染」。

開發單位報告前,楊偉甫率先發言,他表示深澳電廠的更新計畫,將採用最尖端乾淨高效率超超臨界機組,最先進污染防治設備及融合當地景觀的廠房設計,為台灣打造一個可以媲美任何先進國家的電廠。

楊偉甫指出,為了減少對環境的衝擊,開發計畫已經縮小為2部60萬千瓦的機組,及為減少海域開發,將卸煤設施移到既有已開發的深澳灣內,並以此提出環差分析,已經經過3次專案小組初審,也在與地方密集的溝通後,取得在地鄉親的支持。

經濟部國營會表示,台電所提深澳電廠更新,將給予相當支持,因北部2025年供電會趨於吃緊,而鄉親對於電廠有很多看法都能理解,所以台電縮小機組規模,並使用超超臨界機組,效率會大幅提升,污染排放也能抑制。至於燃氣固然是潔淨能源,但在北部要佈線有穩定燃氣供應不容易,且時間會拉長,這是基於在技術及時程上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