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地球!台南「草地換物市集」17日後甲國中登場

台南社大結合後甲國中師生,於週六下午舉辦「草地換物市集」,將有近50個響應友善地球的攤主設攤。(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結合後甲國中師生,於週六下午舉辦「草地換物市集」,將有近50個響應友善地球的攤主設攤。(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14 21: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加入環境資訊協會所發起的「百萬綠行動」聯盟,以「零廢棄生活」為目標,推動以「交換代替購買,以再生代替丟棄」的行動,來降低對於掩埋場或焚化爐的依賴。這次結合後甲國中師生,於週六(17日)下午2點半到5點半於後甲國中藝文廣場舉辦第一波行動─「草地換物市集」,將有近50個響應友善地球的攤主前來設攤,大家一起改變生活消費的習慣,讓友善地球成為全民行動。

社大草地市集策劃人陳冠達表示,百萬綠行動的核心,是由5個R組成的綠色生活習慣,包括「拒絕(Refuse)你所不要的;減少(Reduse)你需要的;重複使用(Reuse)你消費來的;回收(Recycle)你不能拒絕的、減少的、可重複使用的;以及分解(Rot)剩下的殘渣(堆肥)」等5個生活習慣,草地換物市集便是提供大家減少、重複使用生活中的物品,從源頭來降低垃圾的產生,希望藉由換物市集的舉辦,來推廣愛物惜物、舊物可以再生的觀念。

後甲國中校長陳瑞榮表示,他本身的綠生活主張,便是拒絕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力行「減塑生活」,這樣的生活主張也落實在後甲國中的師生教育中。

第一次參加擔任攤主的社大學員曹秋雲說,當天將特別設置了一個「袋我走」的有趣攤位,因為她有參加社大舊衣改造的課程,在老師的影響下,開始把一些舊衣改造成餐具袋等隨手包,她的生活主張,就是希望可以減少使用塑膠袋等一次性物品,自己做餐袋,有型又環保,也希望當天參加的人可以把她的袋子都「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