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順貴關鍵贊成票 深澳電廠環差9:8驚險通過

極具爭議的深澳電廠環差案,14日在環評大會中以1票之差闖關成功。(記者楊綿傑攝)

極具爭議的深澳電廠環差案,14日在環評大會中以1票之差闖關成功。(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15 00:00

上稿:3/14,23:02

更新:3/15,00: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極具爭議的深澳電廠環差案,昨(14日)晚間在環評大會中以1票之差闖關成功,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當場憤而離席,環團也對此表示,會議非依據專業分析,而是在機關動員之下出現這個結果,令人憤怒遺憾。

深澳電廠環評歷經3個多小時審查,會中台電對於環評委員及有關單位的質疑,幾乎難以作答,看似一片反對聲浪中,卻於最後閉門會議中出現逆轉結果,環評委員在依照初審建議選項進行無記名表決,提案1為「審核修正通過」獲得8票、提案2「應變更內容重辦環評」同樣獲得8票,同票數情況下主席詹順貴再為提案1投下贊成票,台電闖關成功。

新北市政府在會議中一再重申不拒絕發電廠,但不希望是燃煤電廠,且提出相關污染數據反駁台電說法,甚至明說將不發燃燒生煤許可。對於最後仍出現此會議結果,劉和然憤怒離席,並痛批台電罔顧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用全民血汗錢換來一座終將成為蚊子館的深澳「燃煤」火力電廠。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也在會後發表聲明表示,此案有關地方政府都質疑將對民眾健康風險產生重大衝擊,且將抵銷近年雙北在防治空污上的努力。多位環評委員也批評台電幾乎沒有回答到委員的專業意見與提問,相關調查數據資料皆不完整,也沒有給予在地民眾充足的資訊來判斷燃煤電廠的影響,且關於環評委員非常多的質疑,開發單位根本無法回應。

綠盟說,但是在最後投票階段,卻在機關動員下,出現讓人非常意外的8:9表決結果,而非依據委員專業意見與數據分析進行判斷,令人憤怒與遺憾。他們認為即便通過,深澳燃煤電廠仍存在空氣污染、與2025能源目標矛盾、漁港擴建與對在地居民健康風險等爭議,並不會因為表決結束而告一段落,期望社會各界持續關注。

相關新聞

深澳電廠環差案投關鍵1票 詹順貴:個人理念不能凌駕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